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拓迪:将图书馆的书“搬出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7 09:57 围观1708次

  2012年以来,南京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推动了一场“书香校园”建设实验,把校园走廊、小花园等能利用的空间变成了一个个小阅览室,使随手阅读、时时阅读变成了可能。“书香校园”的实质就是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进行更多的阅读,从而爱上阅读。因而,十三五期间,南京市仍将“持续丰富‘书香校园’的内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作为图书馆行业的领军企业,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迪”)长期致力书香校园的建设,不断促进全民阅读推广。9月28日,在2016南京教育装备展会现场,拓迪携旗下“校园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亮相,独树一帜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关注,整个展位就是一座功能完善的小型智慧图书馆。通过场景再现,为参展观众呈现出未来图书馆的模式,将RFID技术融入在图书馆的日常管理中,用简易的人机交互演示展现产品的实用性和易用性。据悉,今年的南京展会是“智慧图书馆”新品首次参加的重大活动,在展会现场教育装备采购网采访了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纯先生。

2016南京展会广东拓迪展位

  一体式智慧书屋:自主借阅,方便省时

  周总介绍,拓迪的一体式智慧书屋将图书馆的书搬到了校园各地,为的是让图书离学生更近。整座书屋采用钢结构玻璃体,新颖的外观作为校园的一道风景线,透明的房体更容易吸引读者进来阅读,并且实现了快速搭建和较强的可移动性。书屋内配备的自助借还设备更方便学生借阅,在上学或者放学途中以及下课休息期间都可以完成借书还书的过程,不会为了读书专门跑一趟图书馆。再加上智能化的灯光、空调、安全报警等智能控制系统的加入,让学生有了更好的体验,从而更加喜欢智慧书屋、喜欢阅读。

  目前,拓迪在江苏地区已经拥有众多案例,一些重点中学享受了新技术给师生带来的便利和美好的体验,走在了地区前列。新型图书馆的应用改变了学生的阅读习惯,随处可见的智慧书屋让传统阅读也实现了碎片化,学生逐步从电子产品回归到纸质阅读习惯上来。“从对学生的随机调查中得到的反馈是他们很喜欢这种智慧书屋,给出的原因是:自助借阅,不用担心老师关注我看什么书;方便借阅,在我每天必经之路上就能走进‘图书馆’。”周总说道。

  全面覆盖是实现“全民阅读”的最佳途径

  方便读者借书、还书,减轻图书管理员的工作负担是当前一体化智慧书屋的“智慧”所在。在谈到未来智慧图书馆的发展趋势时,周总表示,当前的形态是图书馆建设在校园中,未来的书香校园应该是学校建设在图书馆中。在校园的教学区、住宿区、食堂等地最大限度地实现借阅。“基于目前的新技术应用和用户对阅读环境及阅读体验的需求,在未来,我们生活的场所周边都会被智慧图书馆覆盖,出门2公里半径内就能找到借书还书的地点是读者最希望看到的,也是实现‘全民阅读’的最佳途径。”因此,拓迪还特别制定了针对校园阅读环境改善的战略,先改善阅读环境、提高阅读的便利性,再进一步改善阅读质量。当然,阅读质量的改善还需要读者的参与,读者喜欢看什么书他们说了算,而不是图书馆买了什么书他们只能选择这些书。

  加强培训管理,保障优质售后

  在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的同时,为了解决用户的售后服务问题,拓迪在江苏省内设置了南京办事处,其他全国各大区域也设置相应的办事处及分公司用优质的服务使用户放心。另外,拓迪对经销商体系加强了培训管理,销售产品时必须要派出工程师到厂家进行培训学习,得到技术认证证书后方可授权代理销售。

  “不怕书读坏,就怕书睡黄。”拓迪希望通过技术与管理的创新,支撑学生阅读方式的变革与阅读质量的提升,从而实现书香校园的追求。变革的是技术与形式,实现的是网络信息时代与知识爆炸年代的阅读理念。

点击进入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妙春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12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以打造“阅读育匠心”阅读文化品牌为抓手,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融合多种资源,加强内涵建设。学校相关企业共建“地铁书...
  • 教育部公示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名单

    教育部公示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名单
    教育部01-04
    1月2日,教育部公示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名单,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推荐64个区域优秀案例和99个“书香校园”。公示期...
  • 苏州城市学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03
    苏州城市学院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抓手,依托校地合作、名师讲堂、读书活动,聚焦社区空间、人文环境、学生服务,全方位构筑“一体三维”育人场景,多主体合力营造书香校园生态育人氛围。...
  • 宿迁学院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2-29
    宿迁学院通过校城共建共享、推广经典阅读、打造阅读品牌等举措,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扎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发挥优势,开展丰富阅...
  •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教赛”融合 深耕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2-28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耕书香校园建设,深入实施“学教赛”一体化诵读育人模式,全面涵养大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在中华经典诵读中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大教练+小先生”学得快。盐城...
  • 山东职业学院:完善“三个机制”, 打造书香校园
    山东省教育厅12-22
    山东职业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殷殷嘱托,秉承“人文立身、技术报国”的办学宗旨,通过完善多方联动推进、阅读常态长效、资源共享共惠三个机制,全力打造沉浸式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