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交四航订购国内首台TIP热异常桩身完整性测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8 09:22 围观406次

  近日,业内知名单位中交四航与欧美大地达成合作,订购了国内第一台 TIP 热异常桩身完整性检测仪(以下简称“TIP”),成为这一新兴仪器的首位尝鲜者。

  TIP 由美国 PDI 公司荣誉出品。该仪器利用混凝土固化(水化能)产生的热来评价混凝土灌注桩的桩身质量,软件可显示实测温度与深度曲线并绘制桩身截面图,有助于识别目标区域的扩径、缩颈或钢筋笼不规则。

  

  TIP 问世后,被广泛用于钻孔桩、螺旋桩的质量检测,大有取代传统检测仪器之势。相对于跨孔超声等传统检测法,TIP 具有如下三个特点:

  1. 检测时间早

  一旦混凝土灌注完毕, TIP 能立刻完成完整性检测,帮助客户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同时尽早将桩身实际情况反馈给设计人员以便进行改进和完善。建筑工程施工常常需要赶工期,TIP这一特点能有力帮助客户控制时间、减少费用。

  2. 检测方便

  TIP 将热电缆在灌注混凝土之前固定在钢筋笼上。热采集端口自动根据设定的采样时间间隔,采集各个预埋热电缆的数据。整个混凝土固化过程的温度保存在热采集端口中,可在灌注后任何时间进行采集。

  3. 检测面更全

  TIP可量化混凝土保护层沿整个桩长的变化,且没有最大桩长限制。

  钢筋笼保护层混凝土厚度直接关系到钢筋笼质量,直接响使用寿命。在国内,由于传统技术的限制,钢筋笼保护层混凝土的质量一直未受到应有的重视。TIP 成功填补了这一盲区。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