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教启星携教育学会召开地理综合学术年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9 10:31 围观612次

  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综合学术年会于2016年10月13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礼堂顺利开幕。此次会议历时3天,大会汇聚了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云南省教育厅书记李松林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段玉山教授等8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一线地理教师。大家相聚一堂旨在为广大地理教师提供专题讨论、课程展示、课程观摩、论文交流的平台,提升地理教学的质量。  

  开幕式

  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骆华松教授主持开幕式,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教授、云南省委高校工委李松林副书记、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分别致辞。

  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综合组核心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杨向东教授在大会主报告上作出《高中课程改革进程》的主题报告,阐述了高中课程改革的过程及核心素养修订的流程。 

华东师范大学杨向东教授演讲

  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云南省领军人才、云南师范大学张虎才教授作了《地理学教育与地理科学的魅力》的主题报告,以自身对滇池的研究经验,阐述了教学与科学之间的联系及处理方式。

  开幕式和主报告过后,针对课程研讨、课程观摩、论文交流及数字资源展示等内容,展开了一系列的分论坛议程。

  在分论坛上,来自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的王文治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翻转课堂——《地球的公转》,王文治老师利用中教启星研发所谓数字星球系统,瞬间将图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资源展示于数字化球形投影屏幕上,动态立体的再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现象与过程,与会老师对数字星球系统这样优秀的教学辅助系统纷纷称赞。

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王文治老师的翻转课《地球的公转》

  在教材和课程资源展示环节,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教学服务中心的王秋平老师向老师们分享了《地理学科教室建设与应用 》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四大方面入手:第一,教育装备如何辅助课堂教学;第二,老师在建设学科教室方面能做些什么;第三,建设后,学科教室的应用模式;第四,老师用学科教室的收益是什么,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中教启星地理学科实验室在全国建设和应用的状况,并分享了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的经典案例,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肯定。同时,王秋平老师详细介绍了中教启星数字星球系统、北斗启星网络地理社区、交互地图教学系统、地理综合实践套装、地图图层学习箱、交互式学具等地理学科教室中核心产品,并与现场老师互动、探讨,共同助力地理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教启星教学服务中心王秋平老师做分享

  本次学术年会中,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各位理事、专家、教授都对中教启星给予了充分好评。他们认为中教启星的地理学科产品确实对地理教学有很大帮助,欣赏中教启星不断创新的态度,非常认可中教启星所做的公益讲座和北斗启星网络地理社区。

北斗启星网络地理社区体验展示

中教启星交互地理教学系统得到老师们认可

  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综合学术年会这种深度的现场研讨会,满足了当前地理教师专业成长的强烈愿望,得到参会教师的广泛认同,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地理教师更要取长补短,携手发展,为地理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