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冬博会在京开幕 “生态冰场”成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9 14:05 围观575次

  10月19日,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冬博会是为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的广泛开展,而创办的一项以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国际高端展会。展会现场,国内外冰雪产业前沿成果纷纷亮相,其中,山东世纪星与加拿大LYNDO重磅推出的“生态冰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围观,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冬博会现场

  “生态冰场”从远处看和普通冰场并没什么区别,不过记者通过近距离观察发现,冰面其实并不是真冰,丝毫感觉不到一丝凉意,但它的运动性能与真冰相差无几,穿上普通的冰鞋即可感受冰上运动带来的魅力。

冬博会现场

  据现场负责人北京奥华国际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奇介绍,这种生态冰场由一块块特殊的地板砖组成的,铺装十分方便快捷,无污染、无噪音,各种尺寸和规格可以适应不同的场地需求,由于其独特的防紫外线处理,从-80℃到100℃都能够适用,让用户不受场地、天气、季节、温度限制,随时享受到冰上乐趣。

  “生态冰场与传统冰场相比,不仅建设成本低,运营成本更几乎为零,只需简单的擦拭即可完成维护。此外这种冰面采用高强度分子量材质打造而成,最大程度降低了摩擦系数,减少了冰刀磨损。”刘东奇说,“可回收、安装快捷方便的产品特点,不但可以解决在学校空间受限、场地不足的问题,满足学校开设冰上运动课程的需求,还避免了学生外出练习的出行风险。”

冬博会现场

  据悉,本届冬博会将持续四天,内容涵盖冰雪运动、赛事与文化、户外及休闲、互动体验四大核心版块。21-22日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生态冰场”破解校园冰雪运动场地难题

    “生态冰场”破解校园冰雪运动场地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自2022年冬奥成功申办以来,冰雪运动的发展已进入了速滑道,尤其是中小学生学习冰雪运动项目的热情很高,但与此同时,场地不足的现状也成为了学校开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