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好家庭张家祥:学校体育要着眼于学生的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9 16:53 围观110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9月28日至30日,2016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期间,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携众多新品璀璨亮相,闪耀中国体育器材民族品牌的精彩魅力。笔者有幸在现场采访了好家庭副董事长张家祥了解具体情况。

好家庭副董事长张家祥

  创新体育装备 寓教于乐

  全民健身的热潮推动了学校体育层级的更高发展,对从事体育产业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更物美价廉、更能满足学生体质需求的产品。

  对于设备的创新,好家庭更注重的是对“未来社会”的关注,注重培养学生自我挑战的意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近年来,好家庭集团融合多年项目经验组建体能研发团队,组合国内外先进理论,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对比研发生产出属相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的科技单品。“要考虑学生的心理、年龄等特点来推出产品,寓教于乐。”张家祥介绍说。

  这一理念在此次展会好家庭带来的产品中得到了印证。‘花样拔河’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活动的趣味性;跑步机融入了VR技术,可以自行选择山地、公路、海滨、高原等不同路况模式,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所处车道位置信息,体验‘动感摩托’的快感;体操环的推出改变了以往只能在电视看不能实际体验的困扰,简单易行。水阻划船机集魔法塑形、健康保健、强身健体于一体,模拟水阻划船机比赛,运动过程如同真实航行水上,有助于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锻炼腿部肌肉、促进骨骼生长。

  “对于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不光是形式,更有内容;不光是兴趣,更有效果,要着眼于学生一生的发展。”

  “真正的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多个省份将体育纳入中考范围……尽管目前学校体育凝聚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但仍是整个教育事业相对薄弱的环节。对学校体育重要性认识不足、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不能保证、体育教师短缺、场地设施缺乏等问题依然存在。这些问题要如何解决?学校体育改革道阻且长。

  针对这些问题,张家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教师不足是因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短时间内,可以通过比赛、活动、培训,自然会有优秀的教师和人才脱颖而出,同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建立优秀的教师队伍。场地方面,学校有太多场地可以开发,特别是可以把景观和使用功能相结合,包括走廊、过道、林荫规划点缀能教育类轨道棋,借助笼式足球加强建设多功能场地等。”

  学校体育开展的目的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和课程安排,培养学生习惯,使他们在快乐的学习中获得体能训练,从而培养学生的强壮体魄、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适应变化的能力。正因为这样,我们要真正的去想办法解决问题。目前好家庭集团已申报多项研究课题,通过科学的训练和良好的体育氛围,培养学生长期的健身意识和自觉性。

  春华秋实,好家庭征程22年,用智慧和激情投身健身事业。突破传统体育教育的固定单调,创新丰富健身器材,展示丰富的智能体能锻炼解决方案,打开青少年体育教育新方向。

点击进入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平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学校体装盛会在即 企业热议体育建设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展展前系列报道之八6月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河南省学校体育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