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九州供应水科院径流泥沙监测系统发货前调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0 17:25 围观397次

  北京九州供应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地表径流监测系统发货前调试

  随着全球环境气候变化,地表荒漠化日益严重,水土流失也日益加大,大力治理水土流失荒漠化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

  大气降水落到地面后,一部分蒸发变成水蒸汽返回大气,一部分下渗到土壤成为地下水,其余的水沿着斜坡形成漫流,通过冲沟,溪涧,注入河流,汇入海洋。这种水流称为地表径流。

  生成于地面并沿地面流入某一过水断面的水流量。它是降落到地面的雨水,被地面地物截留、土壤吸收和渗入地下后所剩下部分。是组成流域出口断面处的径流量,特别是洪峰径流量的最重要的分量。等流时线、径流成因公式、单位过程线及综合单位线所针对和计算的就是这部分分量。它的大小直接受制于流域的地形、地貌因素和气候、气象因素。

  没有下渗的地表水汇聚流动的过程称地表径流。地表径流一般流入江河,流进大海,而湖泊和大面积的沼泽地、大洼地则起着储存径流的作用。地表径流和降水类型、地形及岩石透水性有关。不同类型的降水形成不同的地表径流,大雨和暴雨形成较大的地表径流,短时间的小雨形成小的地表径流或不形成地表径流。当斜坡很陡时,大气降水很快地流向附近的低地,而稍微被割切的地形区地表径流则缓慢。如果斜坡为植物所覆盖,地表径流就要减小。在不透水的粘土质岩石地段地表径流大,在透水的沙和裂隙岩石地段地表径流显著减小。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空间科贸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子长县水保站径流泥沙监测系统安装完毕

    子长县水保站径流泥沙监测系统安装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4
    我公司供应子长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径流泥沙监测系统于2019年10月11日安装完毕并验收。径流小区径流泥沙监测仪主要用于自然降雨或者人工模拟降雨的情...
  • 电子仪器维修的基本步骤

    电子仪器维修的基本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偶然故障期,仪器的故障率较低,电子仪器在进入正常使用期阶段,极长时间内其故障可视为一个小常数。耗损故障期,是由于仪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元...
  • 秋天来了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毯

    秋天来了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毯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随着天气日渐转冷,一些市民开始将家中的电热毯找出来,铺在床上取暖。然而,倘若在柜中沉睡了近一年的电热毯未经“体检”直接上岗,极有可能因电热毯...
  • 南充水务局径流泥沙监测系统验收完毕!

    南充水务局径流泥沙监测系统验收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项目名称:南充水务局水土保持监测项目项目地:四川南充县监测设备:径流小区径流泥沙监测系统JZ-NB1700型安装图片:
  • 抚顺新宾县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2018年,新宾满族自治县岭前坡面径流观测场不仅仅是在监测工作上有所提升,更着眼于水土保持科技示范与宣传相结合,利用自筹资金修建了20米水土保持宣传长廊,宣传长廊主要对水土保持的作用和意...
  • 甘肃水保总站径流泥沙监测系统调试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是省水利厅直属的具有行政职能的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科、治理科、组宣科、监督科、财务科、工程科、长治科、外资科、监测科10个科(室)。中文名甘肃省...
  • 宁海县径流场通过浙江省水利厅的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浙江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组织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对宁海县西溪水库径流场的建设进行验收,宁海径流场建设得到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的肯定。宁海径流场是全国水土保...
  • 水土保持监测的监测分类 九州晟欣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通常包括四类:(1)水土流失影响因子监测。包括降水、风、地貌、地面组成物质、植被类型与覆盖度、人为扰动活动等。(2)水土流失状况监测。包括水土流失类型、面积、强度和流失量等。(3)水土流失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