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清华大学和蚂蚁金服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1 11:56 围观390次

  ​近日,清华大学与蚂蚁金服今日宣布成立校级联合实验室,未来5年内将在金融安全、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投顾等前沿科技领域开展研究。

  据了解,“清华大学-蚂蚁金服数字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设在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同时兼任实验室负责人。姚期智是“图灵奖”唯一华人得主、也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顶级学者。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介绍,未来,实验室将至少在4个领域开展研究,双方将在区块链技术、金融生态、智能投顾等前沿科技领域开展研究,并将研究成果与全社会共享,同时,实验室将起草制定金融技术行业国家战略专项的规划建议、在金融技术领域的国家战略性科技重大专项,并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研究。

  此外,清华大学和蚂蚁金服还将在海内外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上建立合作,互设人才实践和人才访问基地,并引领学术科研界、企业界与政府部门进行交流与对话,建立和发展金融科技的产学研共同联盟。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