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英派斯:服务全民健身,助力校园体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1 13:46 围观1672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而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也成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派斯”)作为行业领先的健身解决方案服务商,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提高国民体质和社会整体健康水平,为实现全民健身贡献一份力量。教育装备采购网有幸采访到英派斯总裁助理徐勇先生,就校园体育谈谈他的看法。

  推动体育进校园

  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前,校园体育改革受到各界关注,各地、各部门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整合各方资源支持学校体育;把学校体育工作列入政府政绩考核指标”,可以看出,校园体育建设成为了当前教育的重点之一。调查显示,近30年来学生体质与健康水平持续下滑的状态虽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仍然是学生素质的明显短板。徐勇表示,“作为一个民族企业,国家提倡的,我们要积极响应。英派斯作为器械提供商、综合服务提供商,为推动体育进校园、助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提出了多项特色方案。”

  首先,考虑到学校预算审批周期长、校园体育设施建设不及时等因素,徐勇提到,英派斯会为有需求的学校,投资建设以笼式足球、笼式篮球为核心的多功能运动场。运动场周一到周五白天对学校免费开放,晚上及周六日由英派斯的专业团队运营,用于体育比赛等方面。

  此外,随着校园体育的大力发展,不少学校面临着将运动场地升级改造的问题。对此徐勇表示,英派斯有专业的团队可以为学校的室内健身房和户外运动场提供免费规划设计,包括产品落位、运营策划、预算规划等方面,同时提出要“关注教师这一群体的身心健康,扫除教育盲点和误区。”徐勇还表示,“作为有责任的企业,要考虑的不是在学校能卖什么,而是能为学校做什么。”

  助力全民健身

  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访谈中,徐勇就全民健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体育进校园,注重器材品质的同时,也要通过材质改进、工艺提升、功能整合等方法使器材更加贴近青少年学生,满足校园体育教学的实际需要,做到高标准的健身器材平民化,让高品质产品惠及到学生。就新产品O-ZONE户外功能训练站而言,以功能性为核心的区域模块化设计,极大的方便了校园体育教学,让有针对性的集体教学成为可能。同时O-ZONE户外功能训练站可以和许多训练器械结合使用,比如弹力带、药球、悬挂训练器等,丰富了训练手段,增强了训练趣味性。产品清晰的标识牌可以指引学生进行自助科学锻炼,能有效缓解学校体育教师短缺、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目前O-ZONE户外功能训练站已成功应用于多所院校的日常教学中。

  “少年强则国强”,徐勇说,“在学校领域,英派斯将致力于践行全民健身,只有全民健身才能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

  专注品质

  安全性一直是人们对于运动健身产品的重要关注点。徐勇也提到,健身器材进校园,首先要关注产品安全性。在问及英派斯的运动健身产品是如何保证其安全性的,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解答。

  “对于产品,首先保证器械自身材质的安全。”徐勇说,“英派斯42年专注于健身领域,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GB19272技术要求;技术研发力量雄厚,公司先后与国家体科所、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英派斯始终关注产品的品质,注重用户的体验和市场反馈。”

  还有就是完善的检测机制,徐勇提到,英派斯拥有自己的研发实验室,实验室中有多种检测设备,保证产品的安全和技术要求,其中能量色散X荧光光谱仪,可以检测有害物质及化学元素的含量,使产品和零件的材料成分符合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的要求,“做到提升品质的同时提升标准,才能保障让高品质的产品惠及到万千大众。”

点击进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