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有趣 好玩 实用——安阳21中数学探究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5 10:11 围观1431次

  近日,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走进河南省安阳市第二十一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探究实验室培训活动。

  当日参加培训的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动手体验模型、益智教学具、软件资源等,认为这些专业数学教学装备必将给学校的数学教学带来特色,学生思维能够得到全方位的训练。

  

  上图:安阳市第二十一中学数学探究实验室

  一进入教室,老师便被数学实验室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住了,甚至对小组探究式桌椅、数学背景墙和知识窗帘等都特别感兴趣。参加培训的老师说,置身于这样的数学海洋,会让你一下子爱上数学的。

  中教股份数学研究实验室通过对软件、模型、课程资源的科学配置与整合,使数学实验室可实现代数领域、几何领域教学资源全覆盖,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充分调动学生数学思维。学生可以通过动手搭建模型尝试数学创意,通过操作软件进行无限数学实验。使得枯燥的课堂变的生动有趣。

  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郭春静老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数学实验室建设的背景、意义以及数学教学改革的必要性。郭春静老师给大家展示了益智教学具、几何画板配套资源、数学素质教育资源库、立体几何模型、三维立体几何模型教学系统等常规教学类产品,在讲到实验活动类产品——模块化几何搭建套装时,设置了很多互动交流的环节,现场老师积极参与其中,深刻体会了数学实验、数学探究的乐趣,其中一位老师提到“数学模型使得很多抽象难懂的数学问题变得直观、形象,不仅实用,而且有趣、好玩”。

  

  

  以“为中国数学教师提供最大化的学科价值”为己任的中教股份并不仅仅只做方案设计和施工设计,最重要的核心价值是强大的教学服务中心团队,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培训讲师会依据学校老师的需求,定制化的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服务和应用推进服务,使得学校和老师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一、数学实验室建设政策背景根据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
  •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是新一年的一月了,时间赶着人跑,真的是一刻也不停歇呀!我们教研培训部也是,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在和时间赛跑,争取把已...
  •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一、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是把抽象的数学原理和数学理论用形象化的、直观的数学模型和可参与的数学展品来表现的实验环...
  • 中学数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中学数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1
    1、数学实验室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兴趣是老师,对数学课来说尤其如此。可以说,只有产生浓厚的兴趣,才会积极的探索、敏锐的观察、牢固的记忆和丰富...
  • 数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1、数学探究实验室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兴趣是老师,对数学课来说尤其如此。可以说,只有产生浓厚的兴趣,才会积极的探索、敏锐的观察、牢固的记忆和丰富的想象;只有深厚的兴趣,才能积极地提...
  • 可以“学”数学,更可以“做”数学
    02-19
    2016年1月2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第三中学数学探究实验室举办了一场数学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来自武汉市的11所重点高中数学老师近50人参加,并邀请了北京人大附中侯立伟老师作为嘉宾参与。本次会议...
  • 中教股份助阵2015南京教育装备展

    中教股份助阵2015南京教育装备展
    12-01
    11月25日,2015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会由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指导,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