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机器人世界杯:美国高校大获全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5 13:43 围观773次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近日于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ot Conference)上,美国对垒澳大利亚,共同出战“机器人杯挑战赛(RoboCup Challenge)”的足球项目,当时澳大利亚队出现技术故障,美国队大获全胜。

  

  大会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以7-3比分击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Runswift机器人。

  Runswift因为出现一点技术故障而停止,令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学生杰里米·科莱特叹息不已:“我们的机器人已经比赛了三四天,一直没有问题,但现在它却止步总决赛。接着另外一个机器人又出了问题,简直就是祸不单行。”

  机器人足球比赛从90年代中期就开始举办了,用的都是NAO机器人(一款由法国奥尔德巴伦机器人研究公司研发的人形机器人,身高58厘米)。参赛的选手都是各高校的高级编程专业学生,他们精心设计的机器人队伍能够无线交换信息,并预测哪位“队员”会先碰到足球。

  “不管是否摔倒,它们都在互相发送球和自己的位置,而且还会决定谁去接球。”德克萨斯大学的学生约西亚·汉纳说道。

  展会于10月21日到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大批观众进场,一位特地带上儿子观赛的市民说道:“机器人能这么灵活自如,真想不到!”。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西机电职院学子在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中荣获一等奖
    江西省教育厅06-22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于6月11日至14日在线上举行。本次邀请赛新增企业挑战赛,来自全国70多所院校的192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该赛项进行了为期4天19场的...
  • 机器人世界杯赛中国科技大学揽一金一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安徽省教育厅消息,在为期一周(7月5日至12日)的第15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上,中国科大蓝鹰队获得仿真2D组冠军和服务机器人组亚军,改写了我国服务机器人从未进入世界前5...
  • 中国科技大学代表队在全球机器人世界杯赛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报道,在日前结束的第15届机器人世界杯赛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获得仿真二维组冠军和服务机器人组亚军。本次赛会是1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43个国家和地...
  • 重庆八中“中国龙”代表队获得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重庆教委获悉,近日,机器人世界杯(rcj)赛在土耳其举行,全球上百支代表队参加该项比赛。重庆八中学生曹家泺、杜济舟、李君豪3位同学在孙宇新老师的带领下组建的中国龙代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