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混凝沉淀试验过程中需注意的操作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6 17:26 围观1785次

  混凝沉淀试验过程中需注意的操作事项:

  1)取样一定要均匀,在取原水后必须要搅拌均匀要量取尽量减少所取原水浓度差别;

  2)混凝试验禁忌过量添加絮凝剂(药剂),因为投量越大越会影响效果,而过量的正电荷在水中会相互排斥,粘结成块状,可想而知效果就不好了。

  3)搅拌过程中,注意观察并记录“矾花”形成的过程,“矾花”形成的快慢、外观、大小、密实程度、下沉快慢等。

  4)混凝过可过程中要保持搅拌器不为人为扰动,否则会影响矾花的形成不利于混凝结果产生。

  5)混凝包括混合与凝聚混合程(即混凝剂刚加入水混合程)要求快速避免间间隔较各 水加药反应间短相差太导致混凝效悬殊则要断减慢速度使脱稳胶体粒相互凝 聚混合程约要 1~2 钟内完凝聚程则约需要 20~30 钟沉淀程则约需要 1 试验室烧杯试验适缩短试验间

  6)如果你的搅拌器不是自动加药,当你在手动投药完成后须迅速启动搅拌器,以免影响试验结果(推荐用MY3000系列搅拌器自动加药)

  

点击进入武汉市梅宇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武汉市梅宇仪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