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嘉兴召开基础教育信息化创新特色评审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7 16:31 围观1065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模式和推进机制,为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具有影响力的、推广价值高的信息技术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促进我市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结合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现状与趋势,2015年11月,启动实施了嘉兴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创新特色项目申报工作,经过认真组织落实全市共有81个项目申报。

  1月27日上午,嘉兴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创新特色项目评审会召开,市教育局包庆余副局长,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沈洪国主任、姚瑶书记出席会议,相关教育信息化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首先,姚瑶书记介绍了组织嘉兴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创新特色项目申报的背景。指出当前嘉兴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虽然在整体均衡性、信息化建设理念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但是教育装备投入参差不齐,针对互联网+教育的最新要求,教育信息化的应用还需加强;希望通过创新特色项目评审会,起到为嘉兴市教育信息化把脉,解决实际应用问题,推动信息化教育的创新。

  参加评审会的专家发表了各自对于申报的信息化建设创新特色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项目整体情况做了点评,认为教育信息化的创新特色项目应当有整体的规划,在区域教育信息化领域中有一定的引领作用,相关学校在环境建设、教学应用、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在创新性、应用性、实践性、可操作性多思考,项目要有实用价值。同时也希望创新项目不要和课题混为一谈,信息化与教育需深度融合。

  市教育局包庆余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意见,指出嘉兴的教育信息化要有发展,要有提升,规划需有项目来推动和探索,互联网+教育是发展方向,通过创新特色项目来推动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为教育信息化应用提供良好的环境。

来源:中国嘉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