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原油凝固点的简介以及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8 10:51 围观1620次

  

  原油相对密度般在0.75~0.95之间,少数大于0.95或小于0.75,相对密度在0.9~1.0的称为重质原油,小于0.9的称为轻质原油

  简介

  原油凝固点在定条件下失去流动性的温度。

  原油凝固点大于等于40℃,称为凝油;其余称为常规油。

  折叠编辑本段原油及其粘度

  原油相对密度般在0.75~0.95之间,少数大于0.95或小于0.75,相对密度在0.9~1.0的称为重质原油,小于0.9的称为轻质原油。 原油粘度是原油在流动时所引起的内摩擦阻力,原油粘度大小取决于温度、压力、溶解气量及其化学组成。温度增其粘度降低,压力增其粘度增大,溶解气量增加其粘度降低,轻质油组分增加,粘度降低。原油粘度变化较大,般在1~100mPa·s之间,粘度大的原油俗称稠油,稠油由于流动性差而开发难度增大。般来说,粘度大的原油密度也较大。

  测定方法

  用于测量重质组分在不同解堵剂含量下的凝固点或者测量原油凝固点时,可以选用美华仪的MHY-27807石油产品凝固点测定仪。仪器整体由主机和冷滤点电控吸滤箱组成。主机的压缩机制冷分由口封闭压缩机、过滤器、毛细管节流器、蒸发器及各连接管路组成,同时辅以保温性能良好的冷浴槽和安方便的45度倾斜定位装置来行凝点测定作,当做凝点试验到达预期凝点温度时,旋转机构旋转45度,同时计时器自动计时,到达60秒时蜂鸣器自动开始报警,提醒用户。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