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R进高校 西南大学打造“生态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31 09:23 围观1212次

  乐视与西南大学于今日在重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以“共享生态世界”为slogan 的乐视表示,将与西南大学共同打造“生态校园”。

  此次合作将由乐视控股校园平台和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共同执行落地。根据协议,在未来四年时间内,乐视控股集团将提供乐视集团旗下乐视视频、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云等诸多产业项目资源,为西南大学学生提供互联网化视频传播平台,增强企业与学校在课程内容方面的联系,培养在校大学生,提供学习互联网、了解互联网、应用互联网的相关技术及知识培训。

  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涂涛教授表示,新技术推动了传媒方式的变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有了相应的改变,但大学教材、教学方法很难做到及时的响应。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仅仅是读书上课已经远远不够。把业界的把经验和理念引入校园和课堂,在课外时间为学生提供更多体验、学习、实践的机会,是西南大学与乐视合作的主要目的。

  据介绍,在双方合作的前期,新媒体研究所将更多注重以 VR技术推动教学改革,运用 VR 的沉浸感和互动性来增加教学的体验性。而从长远来看,西南大学将会把课堂与学术研究,更多的与产业界的理念、要求进行融合。

  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期资源支持,乐视为西南大学提供了价值 100 万的软、硬件及渠道支持,包括乐视电视、乐视 VR、360 度全景摄像头等设备,以及课程联合开发、新媒体教育共建、课程内容在线等方面的支持。而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则会负责乐视生态教室的落地建设、VR 等相关课程合作、其他活动合作等支持。乐视与西南大学还表示,将共同推进西南地区 VR 新媒体教育品牌打造。

  对于与西南大学合作的目的,乐视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生态理念和运作方式,为未来打造更多的生态型互联网人才。乐视移动营销传播总经理柳志卿在现场表示,对于乐视来说,未来所有的智能终端都将脱离硬件本身,最终的核心价值会迁移至内容。因此,乐视十分重视原创内容在教育领域的布局。

  这并非乐视第一次与大学合作。自今年 4 月,乐视 VR 启动了“先锋导演计划”,在西安美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多影视高校开展 VR 相关活动。6 月 21 日,乐视与北京电影学院达成合作,联合成立“虚拟现实内容研发中心”。10月26日,乐视与HTC、腾讯、百度、阿里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推动更大规模的校企合作及新式的人才培养。据乐视控股市场部总监张筱娴透露,乐视下一步将继续与国内的 C9 院校合作,合作涉及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

  校企合作正在成为近期高校领域的一股风潮。今年 5 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曾在会议上表示:“产学合作将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是破解人才培养难题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阿里云、慧科集团、正保远程、金智教育等教育、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开始了与高校的合作。未来的高校人才培养,或将向着更加贴近产业需要、符合用人企业需求的方向发展。

来源:芥末堆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江阴市:持续优化校企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14
    江苏省江阴市始终聚焦“推动产教融合、工学一体、校企合作”,将校企合作融入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全过程,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各项工作的开展。优化...
  • 知名VR教育厂家“嘉莲VR”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3-0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全面满足业务需求,嘉莲VR面向全国各地区,招募城市合伙人!1、嘉莲VR品牌简介北京嘉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莲VR)是一家专业从事VR/AR相关产品研究...
  • 知名VR教育厂商嘉莲VR2024代理新政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2-01
    选VR,认准嘉莲科技!嘉莲人不懈追求品质、服务、客户体验,成绩斐然。相继落地VR案例2000余例,受到各行业客户一致好评。一、风口:蓄势待发近年来,全球VR出货量逐年递增,中国VR教育市场规模...
  •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搜狐01-04
    时光荏苒,辞旧迎新,春夏秋冬又一年。蓦然回首,一年来,嘉莲成绩斐然。在嘉莲人不懈努力下,嘉莲VR持续做大做强,稳坐优质国产化知名VR厂商品牌。嘉...
  • 沙洲职业工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1-04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沙洲职业工学院联合各学院、部门,整合多方资源,统筹学生所需、学校所能,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访企拓岗。学校出台《沙洲职业工学院...
  •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12-28
    12月26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建的沙特“海丝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校企共建“海丝学院”是双方继推进“新能源...
  • 四川工商学院“VR”沉浸式体验让专题党课“活”起来
    四川省教育厅12-01
    为打破传统党课“你讲我听、你展我看”的单向输出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近日,四川工商学院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在VR实验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
    福建省教育厅11-30
    日前,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睿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聘请大师数智人(深圳)有限公司博士、院长黄道权为学院客座教授。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