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我国首条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31 14:34 围观858次

  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首次联合苏州市职业大学和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控制产教融合实训平台揭牌仪式在江苏苏州举行。

  工信部软促中心副主任曲大伟表示,这是我国第一条相对完善的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开创了新兴的职业教育模式,形成了与制造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力资源建设格局。

  他指出,未来几年,促进人才互动,鼓励和引导企业与高校开展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将作为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的工作重心之一。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建军表示,2016年,江苏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等文件精神,启动了“十三五”建设高等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工作,旨在支持校企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此背景下,工信部软促中心、苏州市职业大学和凡特斯三方联合共建产教融合平台,有着广阔的合作远景。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由以上三方共建的国家信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博众路凡赛斯自动化学院正式成立。

  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表示,共建学院和实训平台,是围绕苏州乃至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所带来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需要,充分发挥政、行、校、企多方资源优势,推动学校服务区域经济、行业发展,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的一种新型合作模式,是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崭新探索。

  作为三方合作的企业方——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认为,长期以来,我国高职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面向具体技能岗位的刚性人才,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高职教育应向培养具有基本素养、迁移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柔性适应技术技能人才方向转变。实训平台的建立正是基于向这一方向发展而进行的积极探索。

  苏州市职业大学与苏州凡特斯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始于2014年底,从最初的顶岗实习,逐步扩展到共建实训室、联合人才培养和共建企业学院,已从单一合作发展为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苏州市职业大学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江苏省教育厅08-17
    苏州市职业大学秉持“五育并举”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相融相促,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德育为首,协同育人。学校坚持课程思政,打造“思政+专业”融合教学团队,...
  • 中国首条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落成
    中国网11-03
    国家信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博众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首次联合苏州市职业大学和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控制产教融合实训平台揭牌仪式...
  • 西门子出席第五届“OEM 机械设计技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西门子(中国)公司近日消息,西门子作为机械制造业运动控制领域的领跑者,参加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第五届OEM机械设计技术研讨会。在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西门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