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短距无线组网技术产业化应用即将迎来爆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2 16:47 围观1067次

  长期以来,短距无线组网技术一直都是家庭和办公环境下的重要通信技术,作为物联网应用的核心技术之一,短距无线组网技术成为数据传输和交换的载体,为很多物联网应用和产品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当前的物联网应用中,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已成为物联网产业的主要领域,这些应用都离不开短距无线组网技术。

  据相关数据显示,低功耗蓝牙BLE技术是重要的短距无线组网技术,也是应用于物联网的重要网络通信技术,但低功耗蓝牙在物联网中的实际作用才刚起步,产业化发展的局面正在逐渐成形。

  目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物联网产业的服务和产品开发商期望能够有一套完整国家标准协议规范来统一无线组网技术研发,促使整个物联网产业使用标准的通信组网协议规范,不仅可以降低研发周期减少开发成本,不同厂家的软硬件产品和服务还可以更好的互相兼容和操作,从而扩展应用领域,增加市场的互动性,起到加速产业链的升级的作用。

  

  

  闪联多模态无线组网芯片及开发套件

  目前闪联与深圳昇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昇润无线组网协议研发中心”,其目的是推动物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建立我国自主的短距无线组网技术标准体系,从而为物联网提供一套统一的无线通信组网技术标准,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标准建设中产业化步伐进展最快、取得成果最多的标准组织,闪联标准早在2005年就已经正式获批成为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闪联以产业化为驱动,以市场化为导向,定位于全球,目前已经发布了8项ISO/IEC国际标准,填补了我国信息产业在ISO国际标准领域的空白,使我国技术在全球3C协同技术领域拥有了话语权。

  业内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后,随着物联网底层通信技术标准的统一,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和服务将得到迅速的发展,市场将迎来爆发点。未来物联网应用将在三个大的方向上获得广泛的应用:第一是建设物联网化的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新型的城市发展方式、满足了客观地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要求。通过将物联网技术引入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及时交流、整合、传递、使用城市经济、文化、公共资源、管理服务、市民生活、生态环境等各类信息,可以提高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的互联互通,形成新的城市生活方式;第二是个人可穿戴应用和服务的爆发,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高速发展意味着人类物理技能的智能化延伸,也可以称之为体外进化领域,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引入,可穿戴产业将形成新的发展合力,到一定阶段时能够协助用户实现超人的信息感知处理能力,甚至形成新型的人类形态;第三是智能家居系统,随着人类的消费需求和住宅智能化的不断提升,而智能家居系统将拥有更多更丰富的内容,以后的智能家居系统包括安全防范技术、音视频技术将智能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打造艺术性居住环境。

  短距无线组网技术和标准的统一,将为上述应用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虽然短距无线组网技术目前处于发展的初期,但在下一5年内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闪联正在和短距无线组网技术的核心企业进行积极的合作,期望推动闪联多模态无线组网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发布,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点击进入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