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直播”多点真诚,少点套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2 09:16 围观1540次

  ​10月29日,宁波智慧教育联合宁波市李惠利中学、宁波市妇联等单位,推出11节名师直播课,包括高考解析和亲子阅读系列课程。2016年,教育直播已然开始展现燎原的趋势。不论是新东方、好未来这样的传统教育巨头,还是老师好、疯狂老师等互联网创业新兵,都纷纷试水直播,教育直播俨然已经成为一片新蓝海。

  教师与课程 孰轻孰重

  直播已经成为在线教育的标配,不同企业具体细节各有不同。

  以新东方在线旗下的酷学直播为例,App首页根据直播课程分类进行细分展示,用户能够按照年级、学科、课程类型、教学老师等课程维度进行挑选和搜索,根据自身需求迅速找到所需课程内容,最终完成课程购买,此种产品逻辑是以“以课程为核心”的典型模式。

  而以互联网教育平台老师好为例,App首页全部为直播老师的个人展示,用户能够根据教学内容、直播模式、课程形态(直播、录播、预播)等老师维度进行挑选和搜索。同时用户能够第一时间根据老师的外在形象、教学资质、用户评价、授课质量,来判断该老师是否满足个性化需求,最终完成购买,实现闭环。此种产品逻辑是“以老师为核心”的典型模式。

  截止目前来看,两种模式孰优孰劣还不明确。但是,教育直播相较于线下教学,在教学质量和效果上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教育行业有着自身的特点,如何能更有效的连接老师和学生?如何提升教育直播内容的质量?这是所有做教育直播都要回答的问题,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才有机会分享到教育直播的红利。

  多些真诚,少些套路。毕竟,教育容不得半点马虎!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