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ES细胞的传代操作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4 11:42 围观1275次

  步骤:

  1. 前一天下午做好所需数量的Feeder细胞板;

  2. 提前半小时左右将培养基从4℃冰箱取出,放于室温(或者放于37℃温箱内);

  3. 将ES细胞培养皿、Feeder细胞培养皿从培养箱内取出(相差显微镜下作常规观察,Feeder细胞应生长良好,细胞覆盖95%左右,至少90%以上的培养皿面积);ES细胞应生长良好,接近长满培养皿,细胞集落大小一致、疏密均匀,集落形状规则、呈椭圆形、边缘光滑、表面光滑,细胞生长致密、核大、胞质少;上海创赛科技提供6.0CM一次性细胞培养皿,平底灭菌,适合细胞贴壁生长 ,商品编号:C81-TCD010060-600个/箱,价格652.5元。

  4. 将ES细胞培养皿内的液体吸出、弃去,用PBS 1 mL左右洗一遍,加入胰蛋白酶溶液,作用约30秒,小心吸出胰蛋白酶溶液,弃去;再作用1—5分钟,不时观察,待细胞层(皿底一层白色脏东西样膜)出现裂缝并明显开始下滑时,补加培养基,适度吹打(视消化程度及管口粗细而定,至看不到明显的大的细胞团块为止);平均分到Feeder培养皿中(滴加,以免将Feeder细胞吹脱落下来),滴加补加培养基至5 ml左右(滴加,以免将Feeder细胞吹脱落下来;若为3.5cm培养皿,则补加至3ml左右),作好标签;上海创赛科技提供E30-LW300LT生物显微镜 ,商品编号:E30-LW300LT生物显微镜,询价。

  5. 前后左右水平晃动培养皿,使ES细胞均匀分布于培养皿中,放入培养箱继续培养。

  CANSPEC性能卓越,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标准品,化学化工,科学仪器,实验室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