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杭州高级中学生物创新实验正式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9 10:55 围观1796次

创新实验教学,从这里起航

  2016年8月,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生物创新实验室正式落成。以生物学科核心观念、思想和方法为指导,因地制宜的配置高端先进的仪器设备,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与学探究活动,从而改善现行高中生物实验“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窘境,为学校构建特色化的课程体系、开发校本选修课程提供了多元化的平台;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求的同时更为学生动手能力、探究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生物学科素养的综合提升提供了硬件保障。

  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生物创新实验室正式投入教学使用。师生可以同时在植物组织培养、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无土栽培等领域任意驰骋,大胆求索,努力验证。杭州高级中学生物创新实验室是实现学科价值的有效载体,更是撬动新课程改革的支点。

  生物技术实验室,承担着生物学科除植物组织培养和微生物实验以外的全部实验任务。合理的实验室布局,师生互动教学畅通无阻。高端的仪器设备,为有探究需求的师生提供了实验保障。实验室投入使用的短短一个月,已经有分子生物学、食品发酵等多个课程领域的实验课题提上教学日程。

  

  

生物技术实验室

  由缓冲间、准备室、无菌接种室和培养室四大功能区室组成的植物组培实验室,承担着常规实验教学、课外探究以及生物社团活动的多重任务。个性化的功能分区,师生间、生生间互动无障碍;顶级的过滤净化系统,组培实验“0”污染无后顾之忧;紫外防护的专利设置,让师生操作无安全隐患。“三无”独家设计,打造更高层次的探索植物奥秘的小天地。在植物组培实验中,学生可以独立完成菊花、烟草、矮牵牛等多个常见品种的接种操作。丰富有趣的实验体验激发了学生不断探究未知的热情,兰花、菩提、铁皮石斛都是依托新型教学资源所取得的喜人成果。

  

  

植物组培实验室

  

  

教师们正在进行新品种探究实验

  

诱导成功的菩提组培苗

  

诱导成功的铁皮石斛组培苗

  微生物实验室

  微生物实验室,将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有机联结在一起。独立的培养空间,保证了培养菌种的高度纯化;智能化的仪器设备,将师生从耗时的培养流程中彻底解放出来;配套高端的观察装置,能够从现象到本质,从微观到直观,使学生透彻地掌握微生物。该实验室同样可以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探索需求,DNA克隆、多种细菌培养方式的探索、基因转接......曾经看似高深莫测的实验内容均可在杭州高级中学微生物实验室中顺利完成。生物创新实验室让师生深切感受日新月异的教学资源为生物实验教学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改变。

  携手,川布兰助您开辟学科教学新领域;共赢,川布兰与您共同见证荣耀巅峰时刻。

点击进入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泰思枫承担河南食品厂微生物及理化实验室装修工作

    泰思枫承担河南食品厂微生物及理化实验室装修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8月29日继周口食品厂微生物实验室装修之后,泰思枫实验室装修公司又新开一个食品厂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项母——河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开工仪式由泰思...
  • 萌新小白必看之生物实验室安全攻略

    萌新小白必看之生物实验室安全攻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每个学生物的童鞋都有一个科研梦,一袭白大褂,一堆复杂的设备仪器,一间间敞亮的实验室。对于每一个即将进入实验室的小萌新,都会兴奋不已。不过先等...
  • 中学生物创新实验室方案

    中学生物创新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生物科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生物科学探究实验室由生物实验VR、智能水培种植、育苗系统、芽苗菜系统、果菜种植盆、水雾立柱(双)、垂直架NFT水培系统...
  • 四川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新建的理化生实验室日前已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2
    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是成都高新区与成都石室中学联合倾力打造的一所寄宿制公办高完中(初中+高中),简称“四中天府”。学校位于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北段590号,占地160亩,建筑面积68906.3...
  • 高中生物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2
    高中生物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编号名称规格探究课题单位数量一、基础设备1学生实验台1、规格:六边形2、材质: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平整,整体美观大方。技术要求:耐酸碱...
  • 【广东信宜中学】天智实业工程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广东信宜中学】天智实业工程案例物理实验室仪器室准备室生物实验室广东信宜中学工程案例: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物理探究实验室、生物探究实验室、化学探究实验室、图书管理电脑及打印机、体卫...
  • 信宜市教育城初中 天智实业工程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信宜市教育城初中】天智实业工程案例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信宜市教育城初中工程案例:技术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物理探究实验室、生物探究实验室、化学探究实验室、图书管理电...
  • 吉林省普通初中生物实验室装备标准(试行)
    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04-08
    吉林省普通初中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美术教室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基本教学设备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音乐教室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图书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