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用“工匠精神”锻造工程投影机新激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0 13:23 围观502次

  ​一直以来,“工匠精神”都代表着一种极致与完美,代表着企业对于产品研发和生产的精益求精。提及匠心,我们总是将其与顶级技艺和执着品质联系起来。而在当下心浮气躁投影行业尤为重要,尤其是激光光源的迅速崛起下,一些无根基的企业纷纷参与进来,并大喊口号。然而投影机作为一种有技术含量非常苛刻的专业性的很强的光学产品,不止是靠简单的组装就可以在市场吆喝的。对于中国制造升级来说,“工匠精神”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如今,国内投影机市场不可谓是竞争十分惨烈,再加上激光光源,不高的门槛更是加重了市场竞争的严重性。如此多的品牌,如何才能脱颖而出?相信每个厂商都自己的小算盘。但是品牌要想长远的发展下去,不变的真理就是产品的品质,这是核心点。

  特别是进入激光时代,虽然给了市场更多的机遇,但是更要注重产品的品质。因为新的技术出现,在没有高品质支撑下,很难赢得用户的认可度,且难以得到长久的发展。这也正是为什么,在今年一些投影行业大佬正式布局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原因所在。这其中,作为台达集团旗下投影品牌Vivitek(丽讯),也选择在今年布局激光工程投影机领域。

  

  其实,熟知台达集团的人都知道,它拥有着雄厚的研发与制造能力,很早就具备激光投影产品的制造实力,且率先帮大品牌代工激光机种。但基于为用户提供更稳定、可靠的产品考虑,Vivitek(丽讯)在确保新品在亮度、色彩、成像、散热、安装等各个细节都达到严苛标准后,才正式推出旗下激光工程投影机系列产品,这充分体现出台达“工匠精神”。

  而为了让媒体朋友更加深入了解Vivitek(丽讯)每一台投影机从研发到出厂都经历了哪些背后的故事,Vivitek(丽讯)开启“投影之上”台达吴江工厂媒体探访之旅,借此来到投影产业链的上游,亲身感受Vivitek(丽讯)背后的台达集团强大整体实力,进一步深入理解台达是如何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

  

  在台达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率先参观了台达的车间和生产线,更加深入的了解车间具体生产流程,参观过程中,大家叹服于台达对于投影生产线的各项标准化管理,每一个生产环节都有非常严格的质量和指标检测,每一台投影机在出厂之前均需要经过多项严苛测试。据台达的工作人员介绍,正是这种严格的,深入到每一个细节中的管理流程,才保证了每一台Vivitek(丽讯)投影机的出色表现。

  同时,为了确保机器的高稳定性工作性,Vivitek(丽讯)投影机会经过不同温度下进行测试,严格的烤机和冻机测试。笔者参观了“烤机房”,“冻机房”,注意到有很多投影机正在“烤机房”进行烤机老化,经过烤机的投影机产品剔除了可能的早期故障,增加了可靠性。烤机时,投影机的状态都实时记录,对投影机的运行状态了如指掌。同样,冻机时,也是如烤机测试一样,确保最终校准各项指标准备出厂。走访产线的过程,让笔者对于“台达出品 品质保证”有了感同身受的认可度。

  

  事实上,一台Vivitek(丽讯)投影机的出厂销售并非那么简单,它们在上市前都“历经坎坷”。据台达工作人员表示,每台Vivitek(丽讯)投影机在投入量产前,会经过光学、机械、电子、寿命、软件及兼容性、应用环境、热处理、外观、图像质量等多个实验室项目测试,而每个测试都需要通过数项甚至数十项标准,如此严格细致的评估测试,目的是确保每台Vivitek(丽讯)投影机都能够满足产品设计和市场应用的要求,这也是台达集团45年来“精制”不移的匠心之源和品质之本。

  而且到目前为止,台达已在吴江厂区建构了九间颇具规模的实验室,汇集了近百位的专业人才。历经十余年的努力,台达吴江科研中心已有六间实验室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而这些资质所代表的技术力量,是Vivitek(丽讯)投影机品质得以保证的重要组成。

  另外,很多用户对于激光寿命能否达到所宣传的20000小时,以及使用过程成亮度衰减问题都存在疑问,对此Vivitek(丽讯) 中国区产品总监汪勇刚先生也特意解答。公司也通过不间断运行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测试后,得出在使用5000小时后;亮度衰减接近9成,在使用10000小时后,亮度接近8成;在使用20000小时后,亮度则接近6成。由此可见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亮度衰减优势较为明显。此外,色彩饱和度高,对比度高,令画面质量更加“抓”观众的眼球,相比普通灯泡机器更丰富靓丽。

  

  不仅如此,汪勇刚还重点说到,由于激光对灰尘非常敏感,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激光模组采用了完全密封设计,且色轮和荧光盘都是密封的,有效延长了光源使用寿命。但这也是有代价的,就是散热问题。为此,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做了很多金属的散热片,里面还有铜管,很好解决了散热问题。这也是为什么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达到25公斤,相比同类产品多了近8公斤到9公斤,就是为了提升机器更好的稳定性。

  什么是“工匠精神”?简单地讲就是指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是一种耐心、专注、坚持的职业精神,这在当下心浮气躁投影行业尤为重要。Vivitek(丽讯)背后台达就是工匠精神最忠实的写照,专注投影研发和制造多年,一直不浮躁,只求稳做最好品质的产品,不断对市场精准的把握,开创投影显示领域新高度。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