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镇江市举办第二届基础教育装备展微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4 16:59 围观1191次

  11月13日,为让现场教师多维度地了解教育装备和技术,镇江市教育局在举办镇江市第二届基础教育展会的同时,还举办了创新实验室与创客微论坛和中小学生3D打印作品展演活动。微论坛邀请到上海市史坦默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雪华,中小学创客教育执委会专家讲师、北京科教协会创客教育专委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三五”《基于项目学习的小学程序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组组长赵宇、常州市虹景小学校长周云以及三家教育装备企业作报告。

  微论坛现场

  王雪华主任带来题为《STEM+新课程对装备的新需求》的报告。2014年,上海市发起成立了STEM+研究中心,并将STEM+教育列为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长周期实证教育研究基地项目。总结两年多来的教学实践经验,王雪华主任认为,STEM+课程是一门跨学科、讲设计、泛材料、多制造、重表达的课程,这五个特征带来了STEM+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学实施的物理空间、教学过程、教学行为、教师群体以及学生学习目标的变化,因此,当STEM+课程与装备放在一起考虑的时候,有三个原则十分重要,一是投资效率优先原则:够用、实用;二是课堂执行简便原则:有效、简单;三是围绕课程核心原则:有趣、满足。

  上海市史坦默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雪华

  赵宇老师在题为《创客教育在学校中的实践及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的报告中,为大家讲述了创客教育的背景及发展过程,阐述了创客教育的概念及分类,同时运用丰富的例子展示了简单、好玩、低成本、有内涵、易操作、可扩展的课堂设计理念。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他认为,对于创客教育有两点最为重要,一是要培养孩子勤劳智慧的劳动者精神,二是塑造人格独立的艺术家气质。赵宇老师生动细致的介绍和充满魅力的语言表达,博得在场听众的一致赞赏。

  中小学创客教育执委会专家讲师、北京科教协会创客教育专委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三五”《基于项目学习的小学程序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组组长赵宇

  常州市虹景小学校长周云以《创客教育在虹景小学的实践探索》为题,分享了虹景小学创客教育的起源与研究经历;镇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徐飞雷带来《基于大数据驱动教育针对性更精准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于极客大数据系统的使用现状;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营销总监高宇先生在题为《探索网络条件下的新型教学、学习与教研模式》的报告中讲述了学校应如何利用已有的装备成果实现“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的教学组织模式;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学校音乐教师陈玥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着重讲述数字化音乐课堂对中小学音乐教育的推动与应用。

  常州市虹景小学校长周云

  镇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徐飞雷

  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营销总监高宇

  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学校音乐教师陈玥

  能够容纳200余人的微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微论坛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镇江第二届教育装备展和微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他们在理论和实践应用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导。

  展会同期举办中小学生3D打印作品展评活动

  3D打印机完成的各式饼干

作者:妙春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镇江市第二届基础教育装备展即将开幕
    11-07
    继首届镇江市基础教育装备展取得巨大反响后,2016年11月12日,镇江市第二届基础教育装备展将于镇江市初级中学开幕。本届展演活动由镇江市教育局主办,镇江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承办,《...
  •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亮相镇江首届教育装备展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亮相镇江首届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朱乐)由镇江市教育局主办、镇江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承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协办的2015镇江市首届教育装备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