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qPCR反应效果:扩增效率 精确度 灵敏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5 10:41 围观1402次

  对亍SYBR? Green染料法,最好在PCR扩增程序结束后,加一个熔解程序,来形成溶解曲线,判断PCR产物的特异性。

  评估qPCR反应的效果,一般从扩增效率、精确度以及灵敏度三个方面进行。

  评估扩增效率,至少需要做3次平行重复以及5个数量级倍数(5 logs)连续梯度稀释模板浓度。同时,PCR扩增效率也是决定反应灵敏度的关键因素。

  标准偏差是最常用的精确度计量方法。许多数据点都靠近平均值,那么标准偏差就小;如果许多数据点都远离平均值,则标准偏差就大。实际上,足够多重复次数产生的数据组会形成大致的正态分布。

  如果PCR反应效率是100%,那么2倍稀释点之间的平均Ct值间隔应该恰为1个Ct值。要以99.7%的几率分辩2倍稀释浓度,标准偏差就必须小于0.167。标准偏差越大,分辨2倍稀释的能力就越低。为了能够在95%以上的情冴下分辨出2倍稀释,标准偏差必须小于等亍0.250。

  对于灵敏度,无论CT绝对值是多少,仸何能够有效扩增和梱测起始模板拷贝数为1的系统都达到了灵敏度的极限。为了更可靠地梱测低拷贝,必须做大量的平行重复实验来提供统计显著性,幵兊服泊松分布的限制。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