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6年上海市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5 13:46 围观793次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教育装备管理工作要求,促进区域教育装备工作管理水平,2016年上海市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由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颜慧芬主持。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嘉定区教育局、闵行区教育局和杨浦区教育局行政领导分别围绕教育装备的科学配置、创新发展和安全教育体验教室实践项目作交流发言。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竺建伟主任通报2015年上海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数据统计及工作建议。市教委财务处宋懿琛副处长从财务管理的角度,对装备工作提出要求。

  贾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教育装备工作在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支撑着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楚看到,装备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和新的发展形势,教育装备是上海落实“公平、科学、质量”发展任务的直接体现,丝毫不能放松。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教育装备工作的重要任务有三:一是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建设,切实做好五项标准,特别是创新实验室建设、图书馆功能提升、公共安全体验区建设和校园信息化建设;二是增强三个服务的意识,发挥三个服务的功能,即服务考试、服务教学管理、服务招生;三是增强教育装备应用,强化课程意识和工具意识,满足一线教师的使用需求。此外,他还从“完善本市基础教育各学段装备配置标准”、“构建教育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装备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加强教育装备工作的保障机制”4个方面对教育管理装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还要求教育行政领导和校长守住底线、突出重点、抓好管理,要求专职干部提升教育素质、技术素质、管理素质和廉洁素质。

  此次会议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本市第一次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研究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将推动本市基础教育装备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计财科科长、装备部门负责人及专职干部近百人出席本次会议。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