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简述谱仪用途发展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5 09:56 围观728次

  谱仪(polarography )是根据物质电解时所得到的电流-电压曲线,对电解质溶液中不同离子含量行定性分析及定量分析的种电化学式分析仪器。它的测试结果是条谱曲线(或称谱图)。谱图上对应各物质的半波电位是定性分析的依据,波(代表限扩散电流)则是定量分析的依据。

  用途

  谱仪具有广泛的用途范围,可用于无机离子分析,也可用于有机物的分析,内有诸多标,行业标准,地方标准都采用谱分析,尤其是在地质、冶金、土壤、卫生防疫、理化检验。尽管谱 分析采用滴汞电作为作,在环保呼声日的今天有些不合时宜,但处理得当,汞在封闭环境 下运行,对环境并无影响,如同血压计,尽管多种方式都有,但许多大夫习惯使用水银血压计,且这 种血压计的汞并不外泄,在封闭系统内使用。除此之外谱仪的优势明显,分析范围从无机物到有机 物,从微量到常量,价格适中,尤其适应基础实验室的分析检验作。

  发展

  1987年时山东电讯七厂厂长的许建民带术人员开发新代谱仪,利用对示波显示术 熟悉的优势,在当时PC机尚不普及的条件下,用Z80单板机作为核心,开发成JP3-1示波谱 仪,仪器大点为波形可冻结存储,可单条及多条曲线同时显示,可打印波形,打印标准曲线,在仪器中居水平,获得了用户认可。同期开发成的MP-1溶出分析仪,成为 内仪器大生产厂商,用户遍布多行业。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液氮治疗仪,电测水位计,空盒气压表,奥氏气体分析仪,四联自动射流萃取器,烟尘烟气分析仪,便携式烟气分析仪,金属粉末流动性测定仪, 污垢热阻检测仪 ,数字式大气压计 ,不锈钢自动溶液过滤器,紫外辐照计,氢气发生器,露点传感器 ,红外测油仪 ,污染数SDI测定仪,三聚氰胺速测仪 ,粉体综合性测试仪 粉体性测试仪 放射性检测仪,防静电表/静电测试仪/ 湿式气体流量计 气体流量计 流量计 溴化汞试纸等。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华仪为您深度解析示波谱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示波谱仪是在2和2B基础上根据用户需要而的新代微机控制的智能化分析仪器。仪器采用触摸薄膜键和旋转式编码器及彩色液晶显示器,通过屏幕菜单导使用者行操作。仪器的各种模式(用户自定5种和通用)...
  • 你知道示波谱仪的原理么 北京美华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示波谱仪是在基础上根据用户需要而的新代微机控制的智能化分析仪器。仪器采用触摸薄膜键和旋转式编码器及彩色液晶显示器,通过屏幕菜单导使用者行操作。仪器的各种模式(用户自定5种和通用)、参数...
  • 瑞士万通参展2017全国环境监测及预警技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3
    2017年6月15、16日,2017全国环境监测及预警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会、中国环境科学会环境监测委员会、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主办,200余名来自科研院所以及各省市环境...
  • 新品谱仪的历史发展以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谱仪(polarography)是根据物质电解时所得到的电流-电压曲线,对电解质溶液中不同离子含量行定性分析及定量分析的种电化学式分析仪器。它的测试结果是条谱曲线(或称谱图)。谱图上对应各物质的半波...
  • 谱仪的应用学科以及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9
    中文名称:示波谱仪英文名称:oscillographicpolarograph定义:在汞滴成长过程中行快速线性扫描的谱仪。它须借助示波器观察和记录谱图。与经典谱图不同,它的图形为峰形,由峰值电位定性,峰值电...
  • 瑞士万通中国助力第六届重金属污染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第六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12月1日-2日在厦门召开。会议围绕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政策法规、理论研究、修复技术、工程案例等进行深入探讨...
  • 电厂事故中的“隐形杀手”是谁?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当阳电厂事故2016年8月11日15点20分,湖北当阳马店矸石发电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导致22人遇难、4人受伤。有关方面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原因为该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
  • 瑞士万通797伏安极谱仪 让胶囊中铬无处可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近日,胶囊中铬含量超标事件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热点,国内多家制药厂商被披露胶囊中铬含量严重超标。在我国,药用空心胶囊的市场非常大,仅在浙江新昌县儒岙镇,每年胶囊的产量几千亿粒。胶囊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