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键桥通讯携手湖南大学共建产学研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7 11:05 围观576次

  ​近日,深圳键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键桥通讯”)与湖南大学紧紧抓住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机遇,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了产学研项目的签约仪式,湖南大学信息学院李仁发院长与键桥通讯专网行业ICT首席技术总监袁训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共建两个联合实验室,分别为“湖南大学-键桥通讯轨道交通通信联合实验室”和“智慧城市行业技术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将利用两个实验室,整合企业技术优势和学校师资力量,通过科研创新、技术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和湖南经济的升级提供智力支撑。

  键桥通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轨道交通、智能交通、高速公路、电力等企业提供专网通信信息技术及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高效优质的工程服务及量身定制的应用开发三大优势,为中国能源交通行业的现代化、信息化作出贡献。键桥通讯凭借十多年在轨道交通的精心投入,积累了丰富的轨道交通科学化、系统化的项目管理经验,并制定了“合作共赢,融合创新”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为行业客户提供轨道交通专用通信系统、轨道公安通信系统和地铁公安应急处突指挥平台等多种解决方案的实力。湖南大学作为湖南省的重点学院,凭借着丰富的师资力量,在轨道交通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通过此次产学研的项目合作对促进长沙及全省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推动湖南交通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化有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键桥通讯与长沙轨道交通的建设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早在2012年7月,键桥通讯就已中标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公安通信系统采购及服务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4251万元。今年6月,键桥通讯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通信部分子系统采购及集成服务项目合同》,合同金额9423万元,进一步加大了键桥通讯在长沙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键桥通讯与湖南大学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签订后,湖南大学将优先向键桥通讯推荐优秀毕业生,同时把湖南大学教授所研究的课题和研发的劳动成果与键桥通讯市场的实际需求相结合。键桥通讯将利用自有资金、行业技术等优势,结合湖南大学人才技术成果,进行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南大学坚持“四个突出” 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12-11
    湖南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统筹谋划、夯实数字基座、坚持应用为王,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
  • 湖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在学青会获1金4银1铜

    湖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在学青会获1金4银1铜
    湖南大学11-20
    11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田径比赛闭幕。湖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在教练姚学英、余滨老师的带领下获得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1枚...
  • 湖南大学举行第二十四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

    湖南大学举行第二十四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
    湖南大学11-09
    10月28日至29日,湖南大学第二十四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
  • 湖南大学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湖南大学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湖南大学10-24
    日前,“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结果公布。湖南大学学子获全国一等奖1项(决赛成绩全国前十)、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我校获“优秀组...
  • 湖南大学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湖南大学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湖南大学09-14
    9月11日是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50分,湖南大学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曹升元、谢赤、李树涛、蒋健晖、汪卫斌、孙炜、李肯立、唐珍名、陈仁朋分别...
  • 湖南大学荣获1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湖南大学荣获1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湖南大学08-11
    近日,教育部正式官宣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湖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6项其中本科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1项研究...
  • 湖南大学荣获1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湖南大学荣获1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湖南大学07-31
    近日,教育部正式官宣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湖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6项,其中本科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1...
  • 湖南大学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教育部02-16
    湖南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