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激光投影机成代理商“破局”得力武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8 09:47 围观595次

  ​当下投影产业由于经济形势不景气再加上遇到其他产品类别的冲击,让许多从事投影行业的人士感到迷茫甚至有点悲观。如何让投影行业增加新的元素来增强自己的硬实力和关注度,来驱动这个产业能够再度“坚挺”,再发春一次,成为业界厂商们最需要破解的难题。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这个投影行业的“兴奋剂”呢?从今年各个厂商的战略举措来,业界好像都希望把“激光”光源当做行业“春药”,希望借助这样新型固态光源技术打通高端工程市场、教育行业市场和普及消费家用领域,从而让投影机再“勃一起”一把。

  激光技术从14年开始,这三年间激光投影的参与厂商数量翻番、市场存量型号增长数十倍,产品类型完成对所有可能产品线的精确覆盖,销量也实现了巨大的突破。根据AVC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激光投影市场销售规模接近4.6万台、18.7亿元,上半年销售规模与去年全年相比分别增长了3%和24%。而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接近10万台。这个成绩与2014年的几千台比较,已经是天上地下。

  业内人士认为,10万台的规模意味着激光在投影圈获得了5%左右的市场份额。这个比例基本是行业中“超高端”产品的市场比例。或者说,在高端领域,激光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一个行业的演进方向是由技术进展确定的,而技术的进展情况则首先表现在高端产品上。以这个规模的销量为前提,大可以确定激光就是下一代投影的核心技术。

  

  北京凯南兴业总经理刘春生先生

  在这样大好的局面下,一些原本比较迷茫渠道代理商也开始骚动起来。京城地区资深投影渠道商北京凯南兴业总经理刘春生先生表示,如果说前两年对于激光投影机是观望的话,今年是渠道商必须要全力以赴是去力推了。因为,激光投影这三年下来,在整个市场赢得很不错的口碑,特别在一些高端工程应用市场,其稳定性和色彩优势已经凸显。因此,今年将是切入激光光源的最佳时机,如果再不抓住这个契机,那将错失市场机会。

  激光作为最强的光源技术,在高亮方面秒杀传统光源。随着市场应用的快速增长,必然导致工程投影机市场更加细分化以及重新定位,以满足不同的客户应用需求。尤其是这两年新光源技术异军突起,在高亮工程领域,激光成为了引发技术革命的导火索。

  刘春生认为,激光投影机作为新光源的投影机,将会是以后的一个发展趋势,正是所谓的“无激光 不投影”;这是好的市场现象,但也同时也让整个行业“有点混乱”,如何选择一家好的激光产品为用户带来价值,这是渠道商要好好的斟酌。

  据悉,北京凯南兴业把合作对象依然选择Vivitek(丽讯)这家具有研发、制造和专注力很强的资深的厂商。因为在刘春生看来,要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胜靠的不仅仅是一个光源技术的改变。投影机是一个光、机、电一体化的产品,一个产品的优劣考量的是整体设计能力,包括光源、电子、电路、软件、光学等诸多方面的因素。台达电子有几十年的研发生产经验、有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在这些方面具备绝对的优势,不是别的品牌可以比拟的。同时Vivitek(丽讯)有专业的销售管理队伍、强大的技术支持人员、完善的销售队伍。相信Vivitek(丽讯)激光投影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成为市场的领先者。

  台达是全球DLP工程投影机最大的生产商,有强大的研发队伍,Vivitek(丽讯)投影机是台达集团旗下品牌,有专业的销售管理队伍、强大的技术支持。在市场竞争力方面完全不逊于其它品牌投影机。Vivitek(丽讯)激光投影机完全有机会凭借激光投影机的优势将会越来越强,并肩日系老牌力量,而领先市场。

  

  广州建业产品经理孔士杰先生

  对于Vivitek(丽讯)在激光投影市场发展的看好,来自广州建业产品经理孔士杰先生也表示认可。他表示,对比目前市场大部分品牌的激光工程投影机都都属于OEM产品,而Vivitek(丽讯)依靠台达集团,掌握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自主生产等尖端技术。相比于OEM产品具备更优的产品价格,更好的产品效果表现力,这也是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的市场竞争力。

  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独特机遇在于它是原厂产品,Vivitek(丽讯)有自己卓越的研发团队、规模宏大的工厂、齐全高效的生产线,因此在产品技术、产品功能上都会占据先机。

  孔士杰还希望丽讯在激光投影市场的步子可以再更大胆一点,能在市场推广、产品效果与功能升级上做更大的努力,补充更多型号和功能的激光投影产品,丰富激光投影机产品线,并且提升产品的市场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Vivitek(丽讯),使用Vivitek(丽讯)。

  很多厂商人士向视听圈表示,今年将是整个投影市场又一个洗牌年,而洗牌的关键点就是激光技术的发展,谁在激光光源与激光投影解决方案的能力越来越强,无疑在激光投影时代抢占主导地位。在这个激光时代的关键把握点上,对于厂商本身来说,做好产品是唯一变的,好的产品永远不怕没有客户。对于渠道端来说,要有前瞻性的视觉,了解环境,需紧随市场发展,抓准代理的产品特点,做到精准推荐目标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

  未来在市场当中,厂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如何步伐一致打好激光投影牌,这或许是今后市场当中真正破局之关键。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亮度,长寿命 理光激光商教投影机PJ RW2208L测评

    高亮度,长寿命 理光激光商教投影机PJ RW2208L测评
    理光03-24
    商教投影机作为教育、商务两大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基于高效办公的诉求,用户对商务投影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地提升。一直以...
  • 虚拟仿真级应用为突破口 中航国画发布两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
    决胜网04-12
    2018年4月11日,由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初心始终,激享光影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会上中航国画发布了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LP80UL/100ULA和LP50UM,进一步丰...
  •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行业趋势总结
    投影时代网(北京)01-03
    ​2017年的投影行业充满了躁动:因为,一些产品领域发展强劲,获益者自然欣喜;另一些产品领域则市场清冷,未获利者就要哀号一番。这种结构性不平衡,也进一步改变了行业品牌间实力对比。一场新的...
  • 激光电视要独立 投影市场目前啥动态?
    中关村在线10-31
    1品牌关注排名:传统品牌依旧占据优势2017年已经过去大半,十一黄金周之后投影市场的销售数据并不让人感到欣喜,目前看来传统投影机2017年的销量仍旧无法有较大突破;家用市场高端产品销售乏力,...
  • 明基激光投影机 助力高教市场
    视听圈10-23
    2017年,明基投影机精准切入各细分市场,致力打造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新机型,BenQLX701与LH702就是颇具代表性的激光投影新品,专为高校课堂、会议室打造,画质靓丽、稳定耐用。明基BenQ激光光源投...
  • 民族激光投影机在世博会出彩
    视听圈10-11
    近日,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总结表彰会在上海汇博中心举行。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中航国画这家国产投影新军品牌得到重要褒奖,获得了参与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突出贡献企业奖。据悉,这家涉足投影领域...
  • 高端投影如何选 4K激光投影机深度解析
    中国家电网08-24
    高端投影机市场的趋势在近几年中一直呈现稳中增长,每年万余台的销售规模来源于对生活品质有精致追求的高水准用户。与主流投影机市场相比,激光光源、4K分辨率以及画面增强技术,是高端投影机的...
  • “索尼=激光”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玄机
    视听圈08-22
    近期,国内激光显示市场高潮迭起:一方面是半年销量近10万台,接近去年全年水平的行业喜报;另一方面是小米激光电视的加入,带来了空前高涨的市场人气,让激光概念更深入人心。但是,在激光显示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