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血清蛋白琼脂糖凝胶电泳实验操作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8 11:24 围观919次

  【试剂】

  1、苏丹黑染色液

  将苏丹黑B加到无水乙醇中至饱和,摇荡使乙酰化。用前过滤。上海创赛科技提供4197-25-5,苏丹黑B,GR ,商品编号:D16-1032969-100G,价格431元。

  2、巴比妥缓冲液

  称取巴比妥钠15.4g、巴比妥2.76g及EDTA0.29g,加水溶解后再加蒸馏水至1000mL(pH为8.6,离子强度0.075),为电极缓冲液。上海创赛科技提供巴比妥酸,Barbituric acid,99.5%,用于糠醛衍生物的比色分析及氰化物测定,67-52-7 ,商品编号:C16-B10490-25g,价格290元。

  3、凝胶缓冲液

  取三羟甲基氨基甲烷1.212g、EDTA0.29g及NaCl5.85g,用蒸馏水溶解后,稀释至1000mL,pH为8.6。上海创赛科技提供77-86-1,三羟甲基氨基甲烷,Tris>99%,分子生物学级,商品编号:C84-3739-100g,价格65元。

  4、琼脂糖凝胶

  称取琼脂糖0.45 g溶于50 mL凝胶缓冲液中,再加水50 mL。在水浴中加热至沸,待琼脂糖完全溶解后,立即停止加热。

  【操作】

  1、预染血清

  血清0.2mL中加苏丹黑染色液0.2mL,混合置37℃水浴中染色30分钟,离心(2000转/分)约5分钟。以除去悬浮于血清中染料沉渣。

  2、制备琼脂糖凝胶板

  将已配制好的0.5%琼脂糖凝胶于沸水浴中加热融化,用吸管吸取凝胶溶液浇注在载玻片上,约3 mL。静置半小时后凝固(天热时需延长,也可放入冰箱中数分钟以加速凝固)。

  3、点样

  将剪好的滤纸条对折,以折边在距凝胶一端2cm处切一点样口。将毛细管插入预染好的血清中,待吸入部分血清后,取毛细管使其有样品的一端靠于点样口端部,停靠3秒左右。

  4、电泳

  将凝胶板平放入电泳槽中,使加样端接在阴极一侧,用四层滤纸或纱布做成“引桥”,敷于胶板的两端,各搭住凝胶板约1cm左右,“引桥”的另一端浸于电泳槽内的巴比妥缓冲液中。接通电源,首先调节电流为3-4mA/凝胶板,电泳10-15分钟;然后调节电流为6-7mA/凝胶板,电泳30-40分钟,即可观察到分离的区带。

  5、保留电泳图谱

  可将电泳后的凝胶板(连同载玻片)放入清水中浸泡脱盐2小时,然后放烘箱(80℃左右)中烘干即可。

  【注意事项】

  1、电泳样品应为新鲜的空腹血清。

  2、加热溶化琼脂时,须防止水份蒸发过多。琼脂糖凝胶最好随用随制,以免凝胶表面干燥,影响分离效果。

  3、制作凝胶板时琼脂糖浓度一般选用0.5%左右为宜,高于1%以上α-脂蛋白部分较紧密,β和前β-脂蛋白部分不够清晰;低于4.5%则凝固性较差,图谱不清。

  4、点样口要大小适宜,边缘整齐、光滑,否则会影响电泳图谱。

  5、在α-脂蛋白前若出现较浅区带,可列为前α-脂蛋白。

  【正常参考范围】

  α-脂蛋白    20~30%

  β-脂蛋白    20~30%

  前β-脂蛋白   0~28%

  乳糜微粒    (-)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DNA的方法和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目的要求]通过本实验学习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DNA的方法和技术[实验原理]琼脂糖凝胶电泳是分离鉴定和纯化DNA片段的常用方法。DNA分子在琼脂糖凝胶中泳动时有电荷效应和分子筛效应,DNA分子在高于...
  • 琼脂糖凝胶电泳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基本原理】琼脂糖凝胶电泳是分离、纯化、鉴定DNA片段的常用方法,具有简便、快速的优点。DNA琼脂糖凝胶电泳的原理与蛋白质的电泳原理基本相同,DNA分子在高于其等电点的溶液中带负电荷,在电场...
  • 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PAGE)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8
    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PAGE)操作步骤1.按图安装玻璃板2.按表制备分离胶(10%),将分离胶混匀后立即灌注于玻板间隙中,上层小心覆盖一层乙醇,将胶板垂直放于室温下,待分离胶聚合完全后,倾去上...
  •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1、聚丙烯酰胺的合成和结构聚丙烯酰胺凝胶是由丙烯酰胺(Acrylamide简写为Acr)和交联剂甲叉双丙烯酰胺(N,N1-methylene-bisacrylamide,简写Bis)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聚合交联成含有酰胺基侧链的脂...
  • 血清蛋白琼脂糖凝胶电泳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琼脂糖(agarose)是经过挑选,以质地较纯的琼脂(agar)作为原料而制成的。琼脂在化学上是由琼脂糖和琼脂胶组成的复合物。琼脂胶是一含有硫酸根和羟基的多糖,它具有离子交换性质,这种性质会给电泳...
  • DNA琼脂糖凝胶电泳实验原理和方法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一、实验目的学习和掌握琼脂糖电泳法鉴定DNA的原理和方法。二、实验原理琼脂糖凝胶电泳是用于分离、鉴定和提纯DNA片段的标准方法。琼脂糖是从琼脂中提取的一种多糖,具亲水性,但不带电荷,是一...
  • 上海嘉鹏解析凝胶电泳操作注意事项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4-08
    1.选用优质的琼脂糖:不同品牌的琼脂糖在质量上有较大的差异。劣质琼脂糖会导致DNA条带模糊,甚至条带缺失。因此请尽量选择质量稳定可靠的品牌。2.选择适当的凝胶浓度:琼脂糖凝胶的线性DNA分辨...
  • 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DNA的方法和技术
    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04-07
    琼脂糖凝胶电泳是分离鉴定和纯化DNA片段的常用方法。DNA分子在琼脂糖凝胶中泳动时有电荷效应和分子筛效应,DNA分子在高于等电点的pH溶液中带负电荷,在电场中向正极移动。由于糖磷酸骨架在结构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