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课云+和教育双引擎 全通教育领跑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3 14:18 围观466次

  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通过外延并购加强产业链布局与整合,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全通教育”)2016年第三季度整体表现抢眼。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本季度营收为2.22亿元,同比增长188.88%;前三季度总营收6.29亿元,同比增长189.61%。教育信息化在K12如何发挥作用,全通教育无疑给出了最佳答案。

  但这也许只是全通教育进步的一小步,2016年公司战略聚焦,“全课云+和教育”双平台推进,将传统的系统项目建设模式转变为服务运营模式。一方面全面打磨升级覆盖校园多维应用场景的校园信息化服务平台,形成了校园沟通、智慧教务、智慧教学、资源中心、校园办公、校园支付等多个标准模块的“全课云2.0”;另一方面以移动校园门户作为“全课云”的入口通过运营快速覆盖校园,进一步巩固并强化智慧校园入口及服务优势。

  11月11日,在国内顶尖的教育科技峰会GET2016上,全通教育全面解析“全课云+和教育”两大平台模式,分享在K12阶段教育信息化的经验与启示,丰富的产品内容加上过硬的渠道能力赢得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图:全通教育首席市场官叶学展

  “和教育”合作运营,双引擎左翼夯实基础

  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在各级各类学校逐步建立由校领导担任首席信息官(CIO)的制度,全面统筹本单位信息化的规划与发展。要加强信息化专业队伍建设,确保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工作得到落实。”

  2015 年 3 月,全通教育家庭教育类产品“成长帮手”正式成为中国移动集团“和教育”平台第一批次引入的成熟型合作产品。“和教育”平台汇聚众多知名教育机构优质资源,以K12教育为切入点,围绕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真实的用户关系,构建以知识点地图为核心的优质教学资源库,为教师、学生、家长用户提供各类教育细分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截止目前,和教育连接了5600万的家长用户,其中有96%的付费用户。中国移动一直在推进整个教育信息化产品的升级,搭建了一个非常大的教育大数据的平台,除了短信以外,在手机客户端、微信端,流量包等领域都跟教育推广有关。在发展之初,全通教育以与运营商合作的“校讯通”为主要的业务模式,为公司往后的渠道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多年来合作的默契,让全通教育通过加强与中国移动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了对全国市场的覆盖。

  当前,不少教育机构都选择了To c的模式进军在线教育,而全通教育却一直坚持选择走to B模式,通过学校来影响老师和学生,进而打开市场,这是基于公司对教育体制和规律的深刻洞察。对于全通教育来说,继续完善全国的学校服务渠道,以及继续加强和各地的产品商主管部门和运营商的合作,是可持续的发展途径。

  

  图:全通教育全课云2.0产品结构图

  “全课云”服务内化到人,双引擎右翼完善需求

  “云在天边,人在眼前”这是全通教育“全课云”的宣传语。2016年8月26日,“全课云”2.0正式发布。定位于校园CIO(首席信息官),“全课云”2.0 覆盖教务管理、教学管理、教学云资源库这些层面,包含七个标准模块:校园沟通、智慧教务、智慧教学、资源中心、校园办公、校园支付、智慧校园,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面向老师、校长和教育管理部门提供服务。

  与“全课云1.0”不同的是,“全课云2.0”将各个产品模块从底层打通,整合为SAAS系统,真正地印证“云服务”的概念。并且开放了微信接口,更方便学校使用。同时,结合近两年教改在全国各地的推进,“全课云”智慧教务模块也推出了选课、排课、调课等功能,满足学校推行走班选课的需求。另外,全通教育在全国各地的学校派出1300多名运营人员,能够让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各个学校对于产品的体验和需求,让“全课云”能够在学校真正用起来。

  “全课云2.0”的发布,赋予了校园CIO这三个字母以更深层次的内涵:Confidence(信心)、Inspire(驱动力)和Operation(运营),分别意味着第一,产品可以让老师有信心通过10分钟的面对面交流快速学会;第二,产品自身有驱动力,能够节省老师的工作时间;第三,产品有人员持续地对“全课云”提供运营服务。“全课云”与校园CIO概念相呼应,运用科技的力量,实现基于信息整合和分析基础上的的决策能力,建立校园运转和管理与信息技术之间的桥梁,推动校园管理的创新和变革,从而实现校园CIO的情怀落地,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在“全课云”“和教育”双平台教育的驱动下,全通教育的优势更加突显,两大平台也帮助更多的中国体制内的教育工作者切实优化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工作效率,从而推动了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根据E-learning Research Institute (电子研究所)的预测,2016年中国在教育信息化上的投入将超过2700亿元。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教育将迎来的不仅仅是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更是教育思维的整体变革。基于“全课云”+“和教育”双引擎的驱动下,实现了快速卡位的全通教育,迅速确立了其在K12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领导者地位。

来源:科技响铃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通教育新时代互联网教育,助力我国教育公平化
    全通教育07-08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经过四十年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我国教育实现了全新的发展局面,创造了教育的奇迹。目前,我国正在积极地促进教育现代化2.0发展,力求在未来打开我国教育的新面貌,为国家的...
  • 全通教育借助Ed-SaaS服务入口,打造智慧校园应用生态圈
    全通教育06-17
    随着素质教育的发展,教育理念的更新,教育不单只是校方的责任,良好的教育必须连接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力量,共同协调配合。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的推进,如何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家校沟...
  • 全通教育投身教育领域,服务校园十余年
    青海新闻网10-30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互联网+概念的普及,在线教育,这种通过信息化技术辅助教育教学的方式,正逐渐引起政府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而通过多种方式实现教育信息化,进而推动教育现代化总目标,也...
  • 全通教育:三季度止亏为盈,单季盈利超千万
    东方网10-30
    10月26日,全通教育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全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8.61万元,同比增长136.62%;前三季度,全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6...
  • 全通教育:“互联网+教育”开启二次腾飞
    中国网07-17
    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总部在广东省中山市。伴随着互联网+教育风口的日趋凸显,作为该实验室承建单位的全通教育,用一季度的小额亏损所换来...
  • 2016年A股教育信息化公司年报回顾
    决胜网05-23
    全通教育:综合投入加大,短期业绩承压公司16年实现营收9.77亿元,同比增长122.58%;归母净利1.03亿,同比增长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5亿,同比下降0.95%。EPS为0.16元。ROE为5.23%,同比减少1...
  • 多因素促增长 全通教育加速互联网+教育
    网易财经05-02
    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由全通教育承建的首个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广东中山的正式落地,在线教育再度回到风口之上。从在线教育类上市公司4月份新近发布的2016年年报来看...
  • 全通教育2017Q1:营收2亿元 覆盖16357所学校
    芥末堆05-02
    近日,全通教育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其营业收入为2.22亿元,同比增长1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0.67万元,同比减少148.97%。以EdSaas业务、继续教育业务、家校互动升级业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