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江凤鸣中学信息化试点迎省检 教改上台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4 15:36 围观547次

  11月22日上午,受省教厅委托,泸州市技装所领导李祖林率四川省首批信息化试点学校验收专家组到合江县凤鸣中学,对该校的省级信息化学校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检查。

  

  验收工作汇报会

  上午九时,专家组一行八人冒雨察看了凤鸣中学校园,走访了各个功能室,重点检查了该校开展信息化试点工作的硬件条件是否齐备,并深入信息技术课堂和各班教室对师生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和学进行了观摩。走访结束后,专家们对凤鸣中学的办学条件、信息化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广泛使用和助推作用表示了高度赞赏。

  上午十时,凤鸣中学校长刘建国同志代表学校作了试点工作汇报。该校自2013年3月开始启动试点工作以来,主要围绕《基于信息化条件下“3+1”课堂教学结构创新研究 》这一选题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投入115万余元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重点是加大了信息化设备的硬件投入;二是通过“国培”、教仪站送培到校、校本培训等不同形式,提高了教师们对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和自身特点利用信息化条件进行资源内化和整合的能力;三是建立和完善了校本资源库,开通了师生的网络学习空间并使用;四是利用信息化条件创新“学生自主学习、交流展示、达标反馈”三个环节的“3+1”课堂教学结构;五是加强了制度建设,形成了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凤鸣中学在信息化建设上所做的努力,专家组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校试点项目有前瞻性,试点工作中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既把课改推动起来,又把信息技术运用起来了,很有现实意义;认为凤鸣中学的省级信息化试点工作一定会为学校的有效课堂打造提供很强的助推作用。(凤鸣中学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罗建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