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71届普教展:欧帝携“黑”科技引爆展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4 17:08 围观628次

  2016年11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7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展会上,欧帝科技展位共分为8个区域,包括主展区、中小学智慧教室75英寸/82英寸互动黑板、未来教室、高校联合创新实验室、高教翻转课堂、幼教解决方案以及粉笔字大赛区。

  展会上,主展区全国首创的86英寸智慧教室互动黑板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这款互动黑板集电容触控、液晶显示、电脑主机于一体,将传统的教学黑板与可感知的互动黑板进行无缝对接。产品的创新互动、简单易用、环保性和安全性契合了对现代教学装备产品的需求,内置的PC/安卓双系统更是确保了课堂教学的流畅进行,得到现场教师的大力认可。丰富的人机互动方式结合视听感官,让教与学均不再枯燥,真正做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欧帝科技将秉持“互动”与“易用”,不断促进互动黑板与智慧教室的研发,满足广大师生对智慧教室的多种需求,更好地为教育服务!

  智慧教室互动黑板产品方案应用介绍

  一、应用模式

  整合替代目前教学模式中的旧设备,例如:黑板+投影仪;推拉式黑板+交互式液晶触控一体机等模式途径。

  传统教学方式介绍如下:

  传统黑板教学方式

  传统的黑板教学,老师可以在教室自由走动,在黑板上随意书写、画图,用语言及肢体语言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也能够上讲台答题或演示,参与教学活动中来。黑板成本低,从19世纪中叶以来一直被推广和沿用。

  然而21世纪已经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黑板教学越来越显得单调枯燥,没有吸引力,黑板已经不能承载信息化教学的要求。

  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方式

  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教学平台(主要包括电脑、投影机、交互式电子白板),对比黑板及电教平台两种教学方式,取其精华(黑板的互动性及电教的丰富性),去其糟粕(黑板的单调性及电教的单向性),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教学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实现了“教与学的互动”,实现了高品质、高效率的教学模式。

  但是投影式电子白板的亮度低、易损耗、维护高的问题,也成为日常教学的困扰。交互式电子白板具备和超越黑板的所有功能,包括随意书写、画图、批注重点,并且可以使用或编辑丰富多彩的电子课件。

  液晶触摸一体机方式介绍

  液晶触摸一体机集电脑、电视、网络和展示台四大功能于一体,可以辅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老师只要打开教学软件,显示屏马上跳出了不同课程教学的内容,如语文课对应有电子字典,英语课对应有四线格,数学课对应有各类几何图形等。有了它教学更方便,老师再也不用吃粉笔灰了。

  液晶触摸一体机多媒体教学提供更为方便的教学模式,让老师上课更轻松,扩大课堂知识容量,提供教学质量;生动、形象的教学模式,让学生融入其中,乐在其中;同时也使学生,对学习更兴趣,激发学生的好学性。

  但是,推拉式黑板耗力、耗时,非环保粉笔的问题也是争议之一。

  然而,一切都改变了。

  “智慧教室互动黑板”可一键从黑板切换到触摸屏,并通过软件平台能以互动的方式呈现教学内容(如:PPT、视频、图 片、动画等),丰富的互动模板能把枯燥的教学素材变为交互性好、视觉冲击强的互动教学课程,通过触控黑板的表面进行交互,简单、人性化的交互操作,将人与互动教学内容有机地连接起来,让师生之间产生更多课堂互动。丰富的人机互动方式结合视听上的感官,让教学和学习过程不再枯燥。师生之间更多互动,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和学习。

  二、应用环境

  智慧教室互动黑板产品应用于教育系统日常教学课堂中。

作者:南京欧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