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成都地理信息化教育装备培训会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5 10:21 围观649次

  为推进成都市信息化教育装备应用能力,成都市教育装备培训中心联合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组织开展“成都市地理信息化教育装备专题培训会”。共计100余位地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老师们全部通过了本次培训考核。

  

上图:开班仪式

  培训内容分设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专家讲座,由北京市高级教师、海淀区教研员柴爱平老师和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郑将老师分别进行主题演讲;第二部分为地理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培训;三部分为教师培训考核。

  在专家讲座环节,柴爱平老师从数字化地理教室建设和教学应用两个维度入手做了主题讲座。柴老师从大邑县所在的地理位置,人情风俗入手,阐述了地理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价值所在,并且结合北京市永定路中学和首师大永定河分校地理教室案例,阐述了数字化地理教室的设计思想,规划目标和地理教室资源。

  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郑将老师发表主题为《唤醒沉寂的地理课堂》的演讲。郑将老师表示:“信息技术的出现,让教学的手段更加丰富,教学变得更有趣味。我们老师要让信息技术延伸进大脑,让信息化工具给课堂添色,让课堂奔跑起来!更高,更快,更强!做学生永远喜欢有速度的老师!优秀的教师应该给自己一双好鞋,让自己走的更远更快。让地理信息技术唤醒沉寂的地理课堂。”

  

上图:柴爱平老师

  

上图:郑将老师

  专家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进行分班分组,由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郑将老师和郭春静老师各自带领一个班进行培训。培训班围绕“信息化技术训练”和“信息化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两条主线,采用“讲—练—测”的培训模式,从集体培训和私人辅导两方面入手,确保每个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能够学有所得。

  

上图:郭春静老师

  

上图: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培训会的最后环节,现场的所有老师逐个上台操作数字星球系统等信息化教学装备,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全部通过考核。

  

上图:老师们逐个操作数字星球系统

  中教股份数字星球系统主要是通过创设情境,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学习,比如,用手触摸、用眼辨察、用耳倾听、用脑深思、产生更具体明确的感知和体悟,从而激发学习动机、激活学生与之相关的生活经验或经历,克服学习内容的抽象性,促进理解和记忆的保持,完成知识的重新建构。

  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在考核结束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人民教师,要不断接受和学习新科技带来的教学便利,学习新信息技术下的教学方式和设备。”

  通过教学培训活动,丰富了地理课程资源,拓宽了老师的视野,互动式的培训、展示和交流,使得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12月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 江西遥遥领先

    2023年12月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 江西遥遥领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1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数字化3D虚拟现实技术以其运行高效便捷、功能实用、信息分享直观方便等特点为校园文化展示和互动带来了全新的形式。教育装备采...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探索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评价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01-08
    聚焦区域教育质量评价,突出全域统筹发展。搭建区教育部门科室目标管理系统和学校绩效考核系统,利用信息技术对科室、学校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突出区域教育评价的过程性和科学性。引入第三方监测...
  •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陕西省教育厅01-02
    近期,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先后召开县级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信息化应用小课题立项专题培训会和“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县级应用推进会等会议,确立43项...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2023年11月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 江西、四川、广东位列前三

    2023年11月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 江西、四川、广东位列前三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学校信息化能够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工具,帮助教师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果。同时,信息化教学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 拒绝第二中标候选人递补引发质疑探析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2
    基本案情Z单位书库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评审,S公司、H公司分别被推荐为第一、第二中标候选人。结果公告后,H公司提出质疑,其中一项质疑事项为:S公司投标主要设备材料品牌不符合招标推荐品牌要求...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