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财政部:高校、科研院所可自行采购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5 09:39 围观2041次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国将完善中央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完善中央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

  通知明确,中央高校、科研院所可自行采购科研仪器设备,对中央高校、科研院所采购进口科研仪器设备实行备案制管理,简化中央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变更政府采购方式审批流程,中央高校、科研院所可自行选择科研仪器设备评审专家,加强对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内部控制管理,做到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全程公开、透明、可追溯。

  通知指出,中央单位应随部门预算编制一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执行中部门预算资金调剂(包括追加、追减或调整结构)需要明确政府采购预算的,应按部门预算调剂的有关程序和规定一并办理,由主管预算单位报财政部(部门预算管理司)审核批复。

  此外,中央单位应准确区分不同类型,根据采购项目情况据实进行政府采购预算的报批和备案管理,不得随意调减政府采购预算以规避政府采购和公开招标。

来源:央视网 作者:温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4月学校仪器仪表采购  江西、广东、山东位列前三

    2023年4月学校仪器仪表采购 江西、广东、山东位列前三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静电场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等仪器设备采购项目”“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项目”等多个仪器仪表项...
  • 三招助解仪器设备采购需求制定难题
    政府采购信息网01-11
    仪器设备采购是科研单位和高校政府采购业务中的大头,每年的采购额占比颇高。日常采购工作中,常见到科研仪器设备项目因采购文件编制问题,尤其是需求不科学、不合理导致流标、废标的现象。采购...
  • “双一流”采购扎堆 2.5亿大单等你认领
    仪器信息网12-12
    临近年底,各大高校双一流采购项目纷纷开始招标,据不完全统计,10月底至12月9日,双一流采购大军中,仪器相关招标项目预算总额已达2.5亿元,而且还在不断增加。2015年11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