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长方6亿控股特蕾新 谋划学前教育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5 09:04 围观429次

  23日晚,LED照明厂商长方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6亿元收购特蕾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

  公告显示,目前特蕾新集团预估值为人民币 8亿元(最终估值将于完成尽职调查后,由双方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协商确定)为基数,长方集团拟以人民币6亿元元通过受让股权(4亿元)及增资(2亿元)的方式合计取得特蕾新 60%的股权。最终成交价格以对特蕾新审计及评估结果为依据,双方协商确定。

  业绩承诺

  本次长方集团收购标的特蕾新教育集团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深圳。截止2016年11月,特蕾新在全国拥有40余家幼儿园,此外还拥有幼教师范、教育研究院、早教中心等。 特蕾新初步具备了独立的师资培训能力,并独立研发幼儿园管理及家园互动的网上管理平台。

  据了解,特蕾新幼教园区重点布局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其中以广东特别是深圳为主。目前在园儿童数量约9000名,在校师专学生约1000名,旗下教职员工约1200 名。

  本次收购涉及了业绩承诺事宜。特蕾新2016年经审计的合并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2016年度承诺的净利润金额以正式交易文件载明金额为准,由交易双方商议确定)。 特蕾新2017 年度、 2018 年度、2019 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为人民币5000万元、6500万元、8450万元。

  此外,自交割日起三年内,特蕾新名下全资或控股的直营幼儿园不少于100家。标的公司直接或间接收购直营幼儿园的收购价格即 PE 估值不得超过该幼儿园未来三年平均净利润的7倍,项目收购事项均应依据标的公司公司治理结构进行审批、决策。直营幼儿园的收购标准(如单园人数、收费标准、入园率等)由 双方另行协商制定。

  特蕾新承诺,自取得全部股权转让款后 180 个交易日内通过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平台购入长方集团股票,购买金额不低于人民币 1.2 亿元,且在完成长方集团公司股票购买后至标的资产2019年度审计报告日正式签署日为止,不减持已购买的长方集团股票。股票购买的具体方式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另外,最近《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审核通过。长方集团认为这是其跨界发展教育的积极信号,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公司向民办教育领域迈进的重要一步,将推进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部署,为公司进一步整合教育类资产打下基础。

  跨界进军教育,谋划学前教育市场

  早在今年6月,长方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进一步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促进公司产业升级,公司拟与深圳前海易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德资本”)共同投资设立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

  据了解,并购基金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其中,长方集团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易德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拟出资人民币6亿元,作为劣后资金;其余资金根据需求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作为优先级资金。

  长方集团方面认为,本次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通过双方的资源优化整合,促使公司更好抓住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通过产业并购的方式积极稳健的推进公司外延式拓展,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红黄蓝美国敲钟:资本抢滩中国学前教育
    公众号“棱镜”09-28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7日,早期教育供应商红黄蓝,将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NYSE:RYB),成为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以幼儿园运营为主业的幼教类企业。这家运营着亲子中心、幼儿园,并向其加...
  • 长方集团2016营收16亿 将关注教育细分领域
    芥末堆05-04
    近日,长方集团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长方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6.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74.47万元,较上年下降162.21%。长方集团的业务主...
  • 从市场投资热点,揭示家园共育产品未来
    芥末堆网09-23
    背景:继甘肃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学前教育全免费省份之后,近日,浙江省也发布了《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满足城乡幼儿就近入园需要,全...
  • 深化学前教育改革规范学前教育市场
    张家界在线02-05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确定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攻坚方向和重点举措,明确要求“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这些战部署对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