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控集团拟与德阳市政府开放新教育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8 09:16 围观1072次

  24日晚,首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四川省德阳市政府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中国西部国际教育新城。

  据公告,此项目投资总额暂定为30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及建筑面积分别约为15000亩及1000万平方米,当中包括教育、住宅及商业用途面积,拟引进10所以上学校,包括高端国际品牌幼稚园、K-12高端特色/国际学校、预科学校及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等。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首控集团并无资本承担,所负责的工作是协助德阳市政府取得就发展教育新城所有必要的融资,以及将学校引入教育新城。另外,首控集团还将委任国际谘询公司就教育新城的定位、规划及设计进行研究,与德阳市政府共同完成教育新城的产业规划、概念规划及政策规划等前期研究。

  首控集团为港股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业务。2016年,首控集团进军教育,促进本集团业务多元化发展及进一步扩大其资产组合及收益来源。目前公司包括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教育投资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出国金融业务及制造业业务。

  首控集团今年在教育领域动作频繁。

  5月,首控集团旗下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收购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51%股权;6月,拟4亿港元收购年初赴港上市的成实外教育3.43%股份;7月,与首控融资租赁、中原资产等设立5亿元的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收购中国从事教育行业或与教育相关的机构的股本权益;8月,收购昆明艺术职业学院70%权益并向其注资,应付代价及注资总额为2.1亿人民币;9月,首控集团与全球性的教育咨询机构帕特侬开展合作,帕特侬将为首控集团在教育全产业链布局提供战略咨询支持与帮助,开启首控集团全球教育全产业布局。11 月,首控集团宣布将以 3.5 亿元人民币有条件收购西山集团 58.3% 的股权。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