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71届教育装备展落幕 3D教学或成主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8 09:26 围观866次

  2016年11月21日,第7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圆满落幕。本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共有参展单位1000余家,使用标准展位4600余个,其中特装展位3900个,展览总面积达90000平方米。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专业观摩团1万多人到现场观展;通过现场办证进入展会参观的各类观众近12万人次,创全国同类展示会观展观众人数新高。而在规模扩大之外,各种特色的教育装备新产品不断涌现,也让我们窥见到了未来教育装备的发展趋势。

  3D技术与教育的融合,3D教学或成教学创新的主流模式

  裸眼3D一体机智能教室、3D投影机智能教室、3DLED大屏智能教室、VR头盔沉浸式教学、全息交互体验教学……展会现场,作为3D教育引领者的云幻科教展位异常火爆。各种新型教育产品,让人感觉到教学原来也可以这么的神奇。跳动的心脏、宇宙星球间的翱翔、溺水的自救、地震的安全保护,3D立体化展示,效果出众让人置身其中。

  

  在现代教学中,已经摒弃填鸭式的教学模式和唯考试成绩为王的考评方式,更注重学生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3D教学方式将难懂、抽象、难以触及的概念或场景通过3D技术模拟出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提升学生的探索能力。学科教育、安全教育和素质教育等领域的3D教育资源,助力学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综合型人才。

  据悉,云幻科教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成立“3D教育研究中心”,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指导下,推动我国3D教育的发展。经过体验,3D教学或成教学创新的主流模式。

  创客教育,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在国家“双创”背景下,创客教育是新兴的宠儿,全球创客教育联盟也参加了展会,展示了全球创客教育产品。云幻科教将VR和AR技术运用到创客教育中,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培养学生的探索能力和创新精神,其推出的3D创新实验室,备受市场认可。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具有特色的创客企业参加,例如深圳的柴火创客。柴火创客空间寓意“众人拾柴火焰高”,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创客空间。2015年1月4日,李克强总理到访“柴火创客空间”并成为其荣誉会员,对柴火的创新创意给予高度评价,在现场发出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双创”的号召,柴火致力于推动国内创客教育,传播创新、实践、开放、分享的文化精神,提供创客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校园创客空间规划建设、创客教育课程体系、创客教育教学资源、创客教育套件、面向硬件的图形化编程软件、创客师资培训、增值运营服务(比赛/研讨会/论坛/项目辅导等),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客教育品牌之一。

  

  传统硬件和直播录播,依然是展示的主要产品

  传统的直播录播依然是此次展会的主要产品,例如奥威亚、好视通等都大面积展示了最新产品。在此领域,深圳市三三得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维•教视通”摒弃复杂的硬件产品配置、繁琐的产品安装部署,以“好”“畅”“清”“多”“稳”“简”等使用优势,支持互动课堂、直播课堂、录播课堂、本地课堂,完美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展会上“创维•教视通”与样板学校教室、样板学校礼堂、深圳南山远程教室互联互通,超清的视频画面、高保真的语音、不限方数的多方交互让资深专业人士频频点头,赞赏不已。现场的真实体验,优秀的互动直播效果也不断引起现场众多教育资深人士的共鸣。

  

  这场教育展盛会,让大家见到了越来越多创新的教育产品,也让我们了解到我国教育事业正在突飞猛进。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完善,相信更多的企业会有更好的教育产品服务于教育。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R+教育,实验教学玩出新高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不佩戴任何体感设备,只用手势直接操作虚拟实验器材,你有体验过吗?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当下的教育形式与过去大相径庭,具有新的特征,课堂教学形式不再仅限于单一的书本黑板教学,信息化产品...
  • AR实验室添新案例:深圳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产品自2017年底推出以来,受到了众多教育工作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对AR融合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表示认可。近期,云幻科教再添新案例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用创...
  • AR+实验教学,让实验教学轻松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它是一种将真实...
  • 云幻科教AR实验教学落户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5月23日,云幻科教讲师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场AR教学应用培训,讲述了软件的操作方法、教学应用等等,同时还与在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虚拟素材的展示形式到教学中如何更...
  • TED演讲重构教育模式:寓教于乐的虚拟现实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VR+教育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云幻科教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根据国家课程标准中的实验要求,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构建虚拟学科实验室,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操作对象,学生可以自主...
  • 74届展示会落幕,3D/VR/AR教学教育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1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该展会是我国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行业盛会,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的风向标。云...
  • 云幻科教3D/AR教学亮相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1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展会第一天全天到场观众41296人,其中预登记观众...
  • 深圳市中学创新引入云幻科教AR实践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深圳市红岭中学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公办重点学校,也是深圳市区属学校中最有实力的重点中学。历年高考屡创佳绩,被称为深圳市五大名校之一。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安装在红岭中学石厦初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