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在京试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8 09:12 围观319次

  11月25日,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政府、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召开“‘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暨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点启动仪式”。

  根据计划,北京市将面向全市中学教师招募在线辅导教师,率先为试点的通州区31所学校的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服务。

  北京市教委通过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搭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管理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和大数据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方式,助力本市学科教学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据了解,该试点工作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与教师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不同,它强调骨干教师的智力服务资源,要在网络上流动起来,为郊区、薄弱学校的孩子提供服务,关注教育均衡,通过在线辅导,要能解决孩子学习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让孩子有实际获得。

  该项工作亦是在中考改革的背景下孕育而生的。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保护和促进学生优势学科、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扬长教育的主体思想。中考改革选考学科的54种组合,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纳入中考选择范围。这几门课程从整体上来说,教研、教学队伍的体系不强、还相对薄弱,目前现有的师资力量短期内不能给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和发展提供足够的支持。因此,依托北师大这样的教育高地资源,设立创新中心,从学生每个学科的诊断测评开始,进行大数据分析,对应到学生有需求的学科和这个模块知识点有专长的老师,进行这种一对一的实时在线辅导,是用互联网创新教育公共模式的创新。

  “鼓励中学教师自主开放教育资源并在合适的时间内实时在线,为学生提供在线辅导服务,实现从优质教育资源的分享到优质师资教育服务的共享。”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这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的方式。

  通州区承载着北京未来发展的重任,作为功能完备的城市副中心,在教育上需要发挥领头作用。期待“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在通州试点能够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北京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的探索,以实际行动加持北京市教育深化综合改革,让北京市师生在教育改革中受益。未来将在北京全市逐步推开。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学前教育:降低门槛,而不是提高门槛
    21世纪教育研究院01-29
    ​自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幼儿教育得到政府空前关注和重视,国人欢呼幼儿教育春天来了!短短数年,学前教育相继出台三个三年规划,规划的实施带来了事业的跨越式...
  • 网络教育也要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
    蒲公英评论10-24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并明确提出要办好网络教育: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从现实来看,伴随着互联网科技在中国的迅猛...
  • 创新支持政策惠及超六成仪器仪表企业
    国家统计局08-10
    2017年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出台振兴实体经济的具体政策措施,为了解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国家统计局对全国9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从二季度的调查...
  • 国泰安助力第十五届中国工业企业物流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2017年7月27日-29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东风汽车公司物流协会主办,《物流技术》杂志社、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承办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工业企业物流论坛暨生...
  • 国产科研仪器需政府采购“扶一把”
    仪器信息网03-07
    美国仪器仪表行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4%,拉动相关经济产值却达66%。与之形成的对比是,我国科研仪器市场长期以来为进口仪器占据,2014年,国产仪器与进口仪器之间的贸易逆差高达177亿美元。孱弱的...
  • 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有望积蓄发展新动能
    中国化工仪器网03-07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中求进,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两会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谈创新...
  • 全国政协委员:加快推进教育领域供给侧改革
    中国吉林网03-06
    李煦/摄全国两会上,驻吉全国政协委员秦和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领域供给侧改革》的提案。提案中给出一组数据:当前,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已大幅提升,截至2015年底,全国学前毛入园率达75%,小学净...
  • 朱永新:教育供给侧改革的问题与对策
    腾讯文化11-08
    朱永新(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大家知道,改革开放以来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这十三年是大变革、大发展、大跨步的时代。从目前情况来看,面临很多问题,最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