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装备市场小幅回升 高教领域增长迅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9 09:28 围观93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11月21日-11月25日共计中标金额2.5亿元,环比上周增长69%。如图一显示,与上周相比成交量从周二到周五有明显增长。 从地域来看,本周云南省以15.8%的占比重返首位,北京与云南相差不多,占比15.1%。(图一、图二)

  图一

  图二

  从采购领域的需求发展走向分析,本周值得关注的是信息化设备持续增长,环比上周增长56.8%,中标金额达1.2亿元。中标个数也增长不少,占整个教育装备市场的47%,比上周高了2个百分点。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在硬件建设上,全国各地推动实现新增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信息化设备成交量将会逐渐增加。连续数周最大成交金额都归于信息化设备,本周也不例外,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投资692万元购置信息化设备。实验室设备经历过上周大幅下降后在本周增长翻番,中标金额0.69亿元。成交量也略有增长,占比23%,比上周增加1个百分点。后勤设备涨幅不大,中标金额0.49亿元,中标个数60个,占比22%,减少8个百分点。其他设备中标金额本周增长近两千万元。(图三、图四)

  图三

  图四

  从教育领域来分析,高教领域爆发式增长,中标金额1.6亿元,不仅金额强势占领首位,就连份额也是占得教育装备市场超过一半的占比,比上周增长了8个百分点。在整体上升的趋势中,普教领域中标金额并没有改变多少,成交量反而比上周减少10个百分点。职教领域中标金额0.54亿元,环比增长68%。幼教领域市场份额没有变化,尽管需求量总比中仅占1%,但随着学前教育新的行动计划启动,学前装备也势必将随之有所增加。(图五、图六)

  图五

  图六

  声明:以上所有数据均出自教育装备采购网。数据提供、整理:高睿辰。

  为提高教育装备采购市场监测质量,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www.caigou.com.cn/)积极调整数据采集工具。以上所有数据均为本网统计所得,文章转载时,请标注出处。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睿辰 责任编辑:林一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装备市场降温明显 成交量持续走低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11月14日-11月17日共计中标金额1.48亿元,环比上周减少9.2%。从地域来看,广东、上海信息...
  • 教育装备采购市场:今年淡季特别淡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11月7日-11月11日共计中标金额1.63亿元。从地域来看没有太大变化,本周依旧云南省、北京市...
  • 教育装备市场提前入冬 实验室实现逆转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10月24日-10月28日共计中标金额3.14亿元。从地域来看,云南省拿下首位,占比14.4%。北京、...
  • 教育装备市场延续热度 信息化需求激增

    教育装备市场延续热度 信息化需求激增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10月8日-10月14日共计中标金额4.7亿元。从地域...
  • 教装市场一路高歌迎金九 信息化增长翻番

    教装市场一路高歌迎金九 信息化增长翻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9月18日-9月22日共计中标金额2.5亿元。从地域来...
  • 教装市场热度不减 信息化后勤同时发力

    教装市场热度不减 信息化后勤同时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高睿辰)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教学水平、教学技术的日益提高,对教育装备的需求量日益增大。新学期临近,为了给师生创造...
  • 教装市场稳中有进 信息化设备趋势明朗

    教装市场稳中有进 信息化设备趋势明朗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8月15日-8月19日共计中标金额2.6亿元,环比上周...
  • 教育装备采购市场呈缓慢增长之势

    教育装备采购市场呈缓慢增长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高睿辰)在前一周势头强劲过后,本周走势依然呈现增长态势,但趋于平缓。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