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庆精彩呈现四大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9 10:28 围观617次

  为发挥中小学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充分展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央电教馆主办的第四次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武汉市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负责信息化应用的部门负责人等120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中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交流展示活动也在武汉市第四中学同期隆重举办。

  作为年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交流展示活动,汇集了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学校代表和优秀的教装企业代表参会。中庆作为二十多年深耕教育的企业,应中央电教馆之邀,中庆携智慧教室、STEM教育、移动教研、中庆录播精品及中庆教育云平台等最新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亮相展会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等领导莅临中庆展位参观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参观中庆展位

中庆总经理周少林为其介绍中庆教育应用成果

  现代中庆总经理周少林代表中庆应邀参加基础教育信息化典型区域经验交流会议及教育部应用现场交流会,并与与会教育领导、教育专家和优秀教育信息化应用案例代表们共同探讨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相互分享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

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参观中庆STEM教育解决方案

  

中庆应用成果一

  最完备的录播产品线,中庆录播教室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学校建设录播教室的不同需求。目前,中庆已经为全国三万余所中小学,提供了优质的录播产品和服务。

  

众多参展嘉宾参观录播产品

  作为教育录播行业领军企业,中庆录播多年来以质量和品质打响品牌。如今,中庆录播已经打通核心产品线,从追求“高尖端”音视频的极致体验出发——中庆推出了服务器级录播工作站JP100HD系列产品,到瞄准用户真实需求——重磅推出了嵌入式录播D3600/D3800系列产品,再到全新推出的移动便携式录播M2300,中庆录播形成完备的产品线,全面满足学校建设录播教室的不同需求。

  

应用成果二

  中庆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山东烟台芝罘区大面积铺设,并显著改善了当地教学水平,对提升教学效率和促进教育均衡也大有帮助。

  

驻足聆听智慧教室讲解方案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我国教育信息化正在经历由数字化时代向“智慧化”转型的新阶段。现代中庆在深入录播研发和拓展教育应用的基础上,结合我国教育实情,进行了智慧教育的开发,并推出了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现代中庆智慧教室是立足课堂,以生成性资源为支撑,构建了以“教学服务”和“教研服务”为核心的一体化智慧教学生态环境。同时,考虑到我国一直面临的教育资源失衡困境,现代中庆创新性地将录播系统引进智慧教室方案,通过云技术打通产品之间的数据与应用隔阂,形成了融合了多种应用方向的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应用成果三

  围绕K12教育,中庆提出了以STEM教育为核心的创新教育解决方案。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中庆先后在华北、华南、东北、西南等区域开展STEM教育实践,落地实践的效果也得到了实践学校和师生的认可。

  

了解STEM教育

  中庆STEM教育面向K12学校,提供21系列、88门中英文双版STEM精品课程,并配备316个中英文双版精品课件、88本教辅手册、3个软件平台,集完整的课程体系、评价体系和服务体系为中庆STEM教育大大加分!

 

应用成果四

  中庆教育云是中庆推出的针对海量录播资源的管理和应用平台。当前,中庆教育云V3.3版全新面世,携全新增强功能惊喜亮相此次活动。

  

中庆教育云——资源管理应用平台

  中庆教育云平台基于云服务体系,可以建立覆盖市、区/县、学校和个人的多级云平台和云应用环境,通过整合模块化的教学应用,实现教育录播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的深度融合,为优质录播资源的共建共享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更好地支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互动课堂、网络教研、资源管理和微课中心等的开展。

  教育云平台典型应用——移动教研

  移动互联网时代,教研工作不再停留不前。移动教研是中庆教研新主张,互联网移动终端掌上教研系统,可随时随地进行教研活动,打造专属教研交流圈,大大提升教研效率和水平。目前已经在天津河西区、吉林省吉林市龙潭示范区等多个区域应用和试点,成效显著,广受好评。

  

体验移动教研APP

  此次活动是中庆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中庆同仁与专家学者、领导老师以及同行们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需求,也对未来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在今后,中庆将继续不忘初心,匠心前行!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