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能便捷将成色谱仪行业做大做强新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30 11:05 围观547次

  疫苗上市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从原液到成品都需要进行严格的审批。在GMP标准的管控下,疫苗生产的每个步骤都需要严格把关。其中,质量检测是十分关键的一步。生产疫苗的原辅材料、生产过程中各阶段的中间产品、配制的半成品以及最后的成品都需要进行质量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继续投入生产才能上市。

  据专家表示,目前疫苗快速质量检测需要借助高精度分析型泵、检测器(紫外、电导、PH)、色谱柱、收集器、色谱工作站等。其中,用色谱分析法检测病毒回收率,可以快速有效地在短时间得到检测结果,不但可以加快工艺开发的速度,而且检测结果稳定,重复性好。

  色谱分析法是一种用于分析化学并高速逆流色谱仪配合适当的检测手段。在色谱分析技术发展成熟的条件下,色谱仪被广泛用于化学领域。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和凝胶色谱仪等。

  

  专家介绍,色谱仪是为色谱分离分析用的装置,包括进样系统、检测系统、记录和数据处理系统、温控系统以及流动相控制系统等。现代的色谱仪具有稳定性、灵敏性、多用性和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除了对疫苗质量检测外,色谱仪也广泛应用于其他药品、食品、化工等领域,并且前景广阔,是大部分行业不可忽视的设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分析仪器市场中,液相色谱类分析仪器的销售额占到了整个分析仪器销售额的20%,作为全球分析仪器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国每年有约10000台以上液相色谱仪器的需求。随着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和相关政策的出台也促进了液相色谱仪在环境监测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

  据权威数据显示,在全球气相色谱市场中,其中北美占据了最大的份额,其次是欧洲、亚洲等。专家预计未来5年,亚洲地区的增长集中在中国、印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气相色谱仪其应用涵盖了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能源资源、精细化工和医药卫生等领域。目前,气相色谱仪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特别是EPC(电子程序压力流量控制系统)的使用,为色谱条件的再现、优化和自动化提供了更可靠完善的支持。

  经过多年的发展,离子色谱技术也发展迅猛,广泛应用于环境、卫生、食品、药品、化工、水质等领域的离子及离子化合物的分离分析。离子色谱仪已经在生产生活的各种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突破,未来色谱仪将朝着微型化、快速、高通量、多功能等方向发展。智能化、自动化、便携化和耐压将成为色谱仪市场竞争的新发展方向,我国色谱仪行业在未来国内外市场上增长空间很大,只有突破创新,立足市场需求打破技术难关,才能更好地发展。

来源:中国制药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同田邀您相约南京8月1日-3日“FFC 2022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邀请函∣上海同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邀您相约南京8月1日-3日“FFC2022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参会时间∣2022年8月1-3日参会地点∣南京∙白金汉爵酒店(南京市玄武大道888号)一年一度的“FFC中国功能...
  • 气相色谱仪的维护应注意事项

    气相色谱仪的维护应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A.安装了色谱柱的气相色谱仪,应在通电前通过载气。通常,载气对保护仪器有益。B.气相色谱仪热导检测器必须在施加电流之前通过载气,否则可能会烧断钨...
  • 大连蓝天中意进入“大数据”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9
    气相色谱仪生产厂家蓝天中意随着技术的变革,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在现代企业的竞争中,如何快速、精准地搜集信息、对其真伪做出正确的判断,并从中准确地进行筛选将成为企业制胜的重要因素。20...
  • 291项标准发布 含色谱等仪器分析方法标准52项
    仪器信息网02-08
    近日,国标委发布2018年第2号国标公告,批准发布《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291项国家标准、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和60项国家标准外文版,除《发光二极管照明用玻璃管》等14个标准外,其他标准实...
  • 岛津中标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01-11
    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中标公告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项目(项目编号:TDZC2017N0189)组织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现将评标结果公示如下:一、项目信息项目编号:TDZC2...
  • 液体乳用黑白膜包装溶剂残留的检测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摘要:液体乳是大众日常所需的营养食品,常采用黑白膜包装,在包装过程中或拆开包装时,偶尔会闻到类似油漆的异味,多由包装袋中残留的有机溶剂引起。本文采用Labthink兰光GC-7800气相色谱仪测试...
  • 2017年1-6月气相色谱仪进出口情况解读
    上海仪器仪表10-11
    2017年1-6月,我国30个省市从美国、日本、新加坡、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进口4010台气相色谱,比上年同期减少115台、下跌2.79%,进口额达到11975.39万美元(同比减少2262.98万美元,下跌15....
  • 许国旺:中国色谱事业正在蓬勃发展
    仪器信息网09-27
    在我国色谱行业,谈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几乎无人不知。1961年10月,第一届全国色谱报告会在大连召开,我国色谱行业学者交流的盛大舞台从此开启。四年后即1965年,第二届全国色谱大会在兰州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