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数字化教育资源上线 需融合教学凸显价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1 09:22 围观525次

  ​在数字化学习日益普遍的今天,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逐渐成为影响数字化学习的核心因素。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数据,今年十月,人民教育出版社完成了3册美术数字教材基本版的开发、内部测试和14册数字教材基本版的更新,以及数字教材阅读器、平台的部分优化迭化。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应用方面,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共收到25个省(区)推荐的145所职业院校申报,包括中职89所、高职56所。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

  数字化学习资源是数字化学习的基础,同时在这个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社会也是解决教育公平问题的一剂良药。教育公平的落实,硬件不是问题,课程资源和师资才是偏远地区学校最缺乏的。教育数字资源的建设和完善显得尤为可贵。

  数字化教育在全球的确是个趋势,但也并不意味着数字化教育就可以包打天下,代替其他一切形式的教育。教育数字资源建设,以及数字产品研发、运营和服务,都必须遵从教育教学规律,必须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数字产品和服务,一定要在传统教学基础上,提供新的价值才有意义。

  与教育教学融合是教育数字资源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数字产品和服务只有与教学融合,普遍应用到教育实践中,解决传统教育资源和产品难以解决或解决不了的问题,方显价值。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将建100所数字资源应用示范校
    浙江省教育厅07-17
    日前,浙江全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培训启动会在杭州召开。据介绍,到2020年年底,浙江省将建成面向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主要学科(专业)的...
  • 教育信息化给农村小学带来的变化
    芥末堆03-21
    (底沟村教学点,楼顶是接收数字教育资源的设备)50岁的陈大庆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教室台式电脑机的鼠标,他的手因操作不熟练而有些颤巍巍。安装这台电脑之前,他从没接触过电脑。鼠标点击完后,页面...
  • 重庆市教委多点发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重庆市教委02-28
    一是教育资源库内容不断丰富。建成重庆基础教育资源库,汇聚资源39.41万条、资源总容量达568GB;重庆中小学数字图书馆收集数字藏书共近46万册,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二是数字教育资源向农村延...
  • 期待更多山区孩子乐享“在线课堂”
    广西新闻网02-27
    启动电脑,调整摄像头角度,测试麦克风音量,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和平乡中心小学美术教师王艺涵在为下一堂课做着准备。这不是一节普通的美术课,而是安徽省为推动山区基础教育而建设的在线课堂。...
  • 教育爱心走入云南 数字教育资源覆盖边疆
    10-12
    近日,由中央电教馆主办,云南省电教馆协办的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资源应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举办。现代中庆作为教育录播行业领军企业,应邀参加会议,并向勐海县捐赠...
  • 重庆市通过教育信息化填补农村学校办学短板
    三农资讯08-17
    一是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基本建成区县教育城域网,校校通建成率达81.59%;76%的中小学建成校园网(列全国第10位,西部第2位),86.2%的中小学建成多媒体教室。二是建设数字教育资源。建成重庆...
  • 安徽滁州召开年度"一师一课"活动推进会
    安徽基础教育信息化网07-18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在应用中逐步汇聚形成系统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7月13日,安徽省滁州市教体局召开全市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推进会。市教...
  • 未来五年“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
    新浪博客06-30
    未来五年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作一个预测,我会在上述预测的基础上作出新的六点预测:一、五年内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将进入大部分的学校与课堂,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现在正处于短兵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