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州发布全国首个“幼儿足球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2 13:58 围观421次

  “幼儿健康教育跟竞技体育足球不同,应以发展兴趣为主,引入游戏的方式,让儿童顺其自然地喜欢上足球。”前国家队队员、广州足球形象大使孔国贤表示。1日上午,幼儿欢乐足球启蒙工程暨中国首部幼儿足球活动指南发布仪式在广州市东山体育场举行。据悉,此次发布的《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是我国第一本以幼儿园为主体,针对3-6岁儿童足球学习的专业性足球教学活动指导书籍。

  上午,东山体育场的足球场格外热闹,进行足球示范教学和公开赛表演的两块场地被小朋友和家长们团团围住。在公开赛表演的场地上,身穿红、绿足球服的“小豆丁”们面对面站立,在裁判员的指导下,相互握手并用猜拳的方式决定哪一方先发球。“哔”,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两方的“小豆丁”开始奋力拼抢,红队的小队员趁着对方不注意,在球门突施冷箭,率先打破僵局。

  此次发布的《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由著名足球名宿、前国家队队员、广州足球形象大使孔国贤及拥有30多年经验的幼儿体育教育专家罗志远主编。全书涵盖了小班到大班的足球活动指引内容。

  明年,幼儿足球嘉年华将在广州市百所幼儿园中开展,全市万名幼儿园小朋友将体验到足球的魅力。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州市发布全国首个“幼儿足球指南”
    金羊网12-02
    金羊网讯记者陈晓璇报道:幼儿健康教育跟竞技体育足球不同,应以发展兴趣为主,引入游戏的方式,让儿童顺其自然地喜欢上足球。前国家队队员、广州足球形象大使孔国贤表示。1日上午,幼儿欢乐足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