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QDC参加第十五届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2 16:51 围观927次

  “低温物理”是物理学的一个重要基础和应用领域,“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是国内低温物理学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大会,旨在为从事相关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科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探讨国际低温物理领域发展的新动向,为寻求跨单位的合作提供契机。 11月16日,第十五届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在广东韶关学院拉开帷幕,包括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裕恒在内的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约300名低温物理专业人士出席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张裕恒院士介绍了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基本情况,并对会议期间各科学研究人员的交流和合作充满期待。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仙辉作了题为“神奇的超导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介绍了超导的理论和特性、超导研究发展的历程,尤其是非常规超导体的发展和现状,指出了超导体广泛应用的物理基础以及在弱电和强电方面多个领域中的应用,并提出超导研究的两大挑战和超导研究的进展、现状和展望。

  

陈仙辉院士“神奇的超导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此外,低温物理学术会议还评选出16位学生墙报奖项,该墙报奖励由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赞助及提供,以表彰新一代学术青年对低温物理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学术贡献,推动低温物理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发展。

  

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赞助的墙报奖颁奖仪式

  

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沈逸宁博士致辞

  此次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于11月19日圆满结束,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产品经理沈逸宁博士在闭幕式上致辞,先对获得学生墙报奖励的同学们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作为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的代表发言人,沈逸宁博士对在座所有在低温物理学领域做出贡献的科学研究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公司新推出的PPMS低温测量选件及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以期能为大家提供更有力的科研利器,助力低温物理学领域的蓬勃和发展。PPMS综合物性测量系统一直以功能全面、测量精度高和操作简单而受到广大用户好评,新推出的稀释制冷机交流磁化率选件、膨胀计选件和光电测量选件等更加完善了广大科研用户的综合物性测量需求。致敬低温科学,Quantum Design将持续助力低温物理测量,精进设备测量精度并拓宽选件功能,与您共同期待低温物理研究领域的新发展和新突破。

  关于Quantum Design

  Quantum Design是的科研设备制造商和仪器分销商,于1982年创建于美国加州圣迭戈。公司生产的 SQUID 磁学测量系统 (MPMS) 和材料综合物理性质测量系统 (PPMS) 已经成为公认的测量平台,广泛的分布于上几乎所有材料、物理、化学、纳米等研究领域的实验室。2007年,Quantum Design并购了欧洲大的仪器分销商LOT公司,现已成为著名的科学仪器领域的跨国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分布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巴西、印度,日本和中国等地区的数十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和地区。中国地区是Quantum Design公司活跃的市场,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几十年来,公司与中国的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为中国科研的进步提供了先进的设备以及高质量的服务。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