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规范采购管理行为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2 09:15 围观6128次

  近年以来,浙江省计量院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院实际情况,突出技术机构的自身特点,层层分析潜在的各种风险,进一步完善设备物资招投标采购等管理监督机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和院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及效益”的原则,做到严于律己规范操作,杜绝暗箱操作等不良行为,提高采购透明度。先后出台《院采购管理规定》《院办公设备、物资、服务和工程采购管理细则》《院检测、科研用仪器设备采购细则》等相关制度,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以及采购监督关键环节,规范各类采购行为。

  

  二是成立院招标委员会,加强对采购工作指导。为规范院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工作,完善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监督机制,制定《设备招标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院设备招标委员会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议事方式等相关内容。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委员由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主组成。进一步保证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高效运作,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三是加强采购人员廉洁教育,组织《院采购管理规定》等制度宣贯,更新采购人员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方法措施,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制度学习,提高采购人员的政治思想觉悟,自觉做到不越红线,不踏底线,不踩危险线,坚持按制度流程办事,尽职尽责,树立正风,形成正气。同时,做好正反面警示教育,把组织教育和自我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廉洁自律的思想和行为的统一,做好廉洁从业风险的防范。

  四是加强采购过程的监督,进一步完善招标投标书面报告、招标结果公示、合同备案制度,对议标项目进行过程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和院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及效益”的原则,做到严于律己规范操作,杜绝暗箱操作等不良行为,提高采购透明度,提高采购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等不良行为。

来源: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巴州区教装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巴州区教装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09-09
    9月9日,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巴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科体局党...
  •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为师生“加油充电”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为师生“加油充电”
    江西省教育厅07-22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开放以来,学校各党总支及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廉政图书阅览室的作用,纷纷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廉政读书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党...
  • 安徽工业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国高校之窗11-20
    11月17日,安徽工业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纪委书记潘淑琴,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
  • 巴州区教仪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巴州区教仪站07-15
    ​7月15日,巴州区教仪站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董大崇主持,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知识》、巴教体党组【2019】49号文件《中...
  • 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廉政专题教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杭州市教育局消息,近日,该市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各区、县(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和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富阳召开廉政专题教育会。与会同志聆听了一场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从五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