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校企联姻 南航大飞常准实验室揭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5 09:44 围观1538次

  

  图:南航大-飞常准交通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摄影:张丹丹

  12月2日下午2点,“南航大-飞常准交通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下称“联合实验室”)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称“南航大”)正式揭牌成立。南航大科技部部长孙永荣、南航大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教授、飞常准 CEO郑洪峰先生、南航大研究室主任谢华博士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南航大民航学院副院长隋东主持会议,科技部部长孙永荣致欢迎词,欢迎飞常准CEO郑洪峰先生一行人来到南航大。孙永荣部长表示,在国家产业的不断建设与发展中,大数据的发展至关重要,南航大携手飞常准建立“联合实验室”将会在“产学研用”上产生巨大的能量,将理论转化为成果,共同推动民航发展。

  

图:南航大-飞常准交通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双方人员合影。 摄影:张丹丹

  经过多次接洽,南航大与飞常准方面达成了共识,利用“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的技术联盟,共同打造“大数据”创造双赢的机会以解决民航发展的热点、难点。据透露,这次“校企联盟”,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新鲜的尝试。

  揭牌仪式上,飞常准CEO郑洪峰先生表达了对“联合实验室”的期许。郑洪峰先生表示:这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增加了飞常准的科研实力,在理论与科研上的得到进一步升华,有实践、有落地,又有学术的高度,这对飞常准自身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提升。我们将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据了解,南航大作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一直备受关注。其中“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取得了一批有产业潜能的科研技术成果,建立了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相互推动的“产-学-研-用”的立体化研究体系。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后,飞常准将为南航大提供国际实时的航班动态数据供其分析研究,使得南航大的空域流量数据更加的丰富和准确,这也将加快南航大国际化的步伐。

  

  图:谢华主任向现场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各项成果 摄影:张丹丹

  揭牌仪式后,南航大联研究室主任谢华及赵征带领飞常准CEO一行参观了南航大“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谢华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多项研究成果,称“这次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学校、企业相互牵手,共同打造数据化的产品,产生更好的效益。新建立的‘联合实验室’务必将实践性、务实性的研究指标作为实验室基准”

  

  图:实验室成果 摄影:张丹丹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逐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的大数据问题也引发了上至行业管理部门、业务运行部门、科研机构,下至出行旅客的广泛关注。数据作为世界各国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日益受到重视,我国政府已将其地位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次南航大与飞常准的“牵手”成功,也必将打开一个革新的局面,促进双方的数据互动与共享,满足民航业各利益方对交通大数据的使用需求,推进民航业的发展及社会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提升民航运输体系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意义上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

来源:民航资源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