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许昌学院开展实验室大检查建设与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5 14:30 围观527次

  近日, 许昌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实验室大检查。

  

  在11月21日和23日举行的全校各二级教学单位大检查动员会和专家评审工作协调安排会上,崔斌副院长对本次实验室大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大检查工作,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对前期自查和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认真整改,推进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他希望各位专家认真负责,以极大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把脉问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上台阶、管理上水平。

  本次实验室大检查由苏州大学、 郑州轻工业学院 、新乡医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及 许昌学院 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管理人员共同组成。大检查分三组对20个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

  11月24日至25日,专家组深入20个教学科研单位,从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安全三个方面对所有实验室进行详细的检查。专家组查看了实验教材、讲义、实验教学大纲、课表、实验报告等档案资料及实验开设记录、仪器使用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工作日志等各种记录,检查仪器设备的摆放位置是否科学、安全,岗位职责、学生实验守则、管理制度、仪器操作规程、安全制度等是否上墙,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到位,警示、标示是否清晰、明了,用电线路设计与施工是否科学、规范,环境保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实验室卫生现状等。专家组还询问了实验教师及管理人员实验开设情况、实验室管理的措施及落实情况。

  检查组成员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记录,并提出意见及建议。近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以报告形式进行反馈,并敦促各单位积极整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蔡子亮 熊德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