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文众合装配山东烟台数字化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6 09:04 围观1834次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誉为“国宝”、“国粹”,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作用,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 为响应教育部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广书法教育的相关精神,营造校园书法氛围,近日,龙口市实验小学兴建了现代化书法教室,并已投入使用,成为山东烟台使用数字书法教室的学校。

  

  

  书法教室位于综合楼五楼,同学们走进书法教室,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书香味,天花板上镂空的图案间镶嵌着古色古香的吊灯,墙壁上装饰着具有书法气息的墙纸,地面上铺着仿古地板,桌椅都是按照学生练习书法的坐姿要求专门设计的,它的外形与整个书法教室形成统一风格。实验小学投入90万元引进了国内先进的、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智云数字化书法教学设备,只需要在电子白板上进行演示、讲解,包括笔法等都可以通过数字化表现出来。为了方便同学们学习,实小还以精致、高端、实用为原则,配备了毛笔,笔架,墨盒,质量上等的宣纸。这种“手把手式”的教学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运用这套先进的数字化书法教学设备,根据示范与教程动画演示,先在电子白板上临摹感触书法精髓,再通过传统书法工具——笔墨纸砚进行临摹练习。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书法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实验小学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书法教室的育人功能,上好每一节书法课,培养更多的“小小书法家”。(卢岩)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