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整合期K12市场 教育直播会带来哪些变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6 09:40 围观507次

  K12是教育行业最大的细分领域之一,虽然人口红利已经消失,总体的用户规模日趋稳定。但据新东方、好未来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学员人数和营收表现均出现强劲增长。同时伴随教育直播的火爆,时薪破万的K12名师持续涌现,变现能力大幅提升,以教育平台老师好App为例,多名签约教师单人单节课时收益就达两万余元。

  那么,以“市场高度分散”著称的K12行业,随着双巨头的持续扩张,名师资源的多元化流动与迁移,市场整合期是否已经到来?赛道中其他选手弯道超车的机会又在哪里?

  双巨头迅速扩张 整合之路存在诸多变数

  由于地理位置、经济环境、消费意识的不同,K12市场的发展明显不均衡。

  目前,北上广一线的教培市场已经十分成熟,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仍具潜力巨大。随着移动互联网逐渐普及,家长的消费意愿和支付能力显著增强,但是优秀教育资源匮乏成为了阻碍市场发展的关键问题。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家长来说,600一小时的培训费不算天价,一些有条件的学生家长甚至会开车送孩子去省会城市请名师培训,名师授课是他们真正的刚需。

  目前,新东方和好未来都在尝试以在线教育的方式进行渗透,希望触达更多用户。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知名大牌教育机构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具有标准化的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但近几年,机构内名师出走成为普遍现象,或入驻平台成为独立老师,或开设个人工作室,名师资源的流失与多向迁移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那么家长对品牌机构的标准化师资能否买账?可见K12双巨头的市场整合之路还存在诸多变数。

  教育直播为名师化赋能创新催生更多机遇

  直播无疑是2016年在线教育最火的关键词之一,K12教育也因此被推上了直播的快车道。从产品形态上来看,成熟直播技术的运用,不仅能够优化传统教育场景下的教学体验,丰富的课程内容、有趣的互动形式,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效率,更是优质名师资源便捷的输送通道。名师生产力将获得群体性释放,极大降低名师资源的获取成本,学生和家长能够以更高的性价比享受到名师教育服务。

  ​虽然教育直播行业还处于初始阶段,但是很多业内人士都对其十分看好,在最近举行的2016新浪教育盛典上,未来工场合伙人宁柏宇表示教育直播将是在线教育的新风口,直播是已被验证的商业模式,未来1到3年直播会在不同领域得到复制,或将成为K12市场整合中的黑马变量,改变行业发展的进程。

  目前,K12领域中一些依托于教育直播的创新模式正在释放势能。以主打“名师+直播”模式的老师好为例。在应用直播形态提升教师效能的情况下,老师好以名师为轴心展开教育服务和商业运作,同时为老师提供更有效的成长机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伴随着老师好“名师+直播”模式持续运营,平台上的老师收入正在逐渐提升。

  对于教育直播创业者而言,如何给老师提供尽可能全面的服务,成为其平台的价值的体现。在平台的推动下,将会有名师逐渐向个人品牌工作室方向发展,在老师好App上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迹象。可以预见,教育直播平台将会从“淘宝”向“天猫”升级,其服务能力将会进一步满足一些不具备直播技术能力的中小机构。未来,面对行业整合,教育直播创业公司或将会上演“联刘抗曹”的大戏。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