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网曝云南一高校宿舍楼出现裂纹绑满绷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6 09:58 围观571次

  

  12月5日,有网友发微博称,“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刚刚修建好半年左右的6栋宿舍楼,学生刚入住没多久就出现大面积裂缝。裂缝修补后的宿舍楼,由于面积过大全身布满绷带,看似虫子贴在墙上。”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

  12月5日晚,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通报称,该建筑为学校学生宿舍六幢,此建筑按八度抗震的标准设计、施工,结构安全符合国家标准。外墙材料采用有国家专利技术的整体抗震外墙,属新型墙体材料和新工艺,温度裂纹不影响房屋质量及使用安全,但影响外墙美观,要求施工方对外墙裂纹进行修补处理。现已完成全部工艺流程,达到了美化外墙的预期目的。

  据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通报,该建筑为学校学生宿舍六幢,此建筑按八度抗震的标准设计、施工,结构安全符合国家标准。根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发展钢结构建筑的指导意见》(云建设〔2015〕355号 ):“钢结构建筑具有抗震性能好、工业化生产程度高、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等优点”、“在中小学、幼儿园、医院等重点抗震设防类(乙类)公共建筑强力推行使用钢结构建筑技术”。我校学生宿舍六幢建设为钢结构建筑,外墙材料采用有国家专利技术的整体抗震外墙,属新型墙体材料和新工艺。该墙体材料有利于工程抗震,但缺点是易产生温度裂纹,影响墙体美观。

  通报称,学生宿舍六幢严格按照国家基建程序和国家相关工程规范施工,经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单位检测,该工程质量满足国家规范要求。2016年5月5日通过了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质量监督单位组织的正式验收。鉴于该工程外墙出现的温度裂纹,验收组专家一致建议:外墙温度裂纹虽然不影响房屋质量及使用安全,但影响外墙美观,要求施工方对外墙裂纹进行修补处理。

  施工方于2016年11月13日开始对该外墙温度裂纹进行修补。具体工艺为:裂纹开槽、打结构胶、刮弹性腻子、刷涂料。为确保细小的温度裂纹全部得到处理,刮弹性腻子的范围较大。由于弹性腻子颜色为灰色,与白色外墙反差较大,易产生视觉误解。现已完成全部工艺流程,达到了美化外墙的预期目的。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平市推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
    福建省教育厅10-19
    巩固提高普通高中发展水平。优化普通高中布局,适度向城镇集中办学,已建成建瓯一中、浦城一中新校区,正加快推进南平一中武夷新区新校区和武夷山一中新校区建设。实施普通高中攻坚工程,加强校...
  • 彭水县教育扶贫力求做到“四项精准”
    华龙网02-23
    彭水县教委以深度贫困乡扶贫开发和薄弱学校改造为主攻方向,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为主要对象,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人才、智力、科技、信息优势,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倚重每一名教师,教好...
  • 青海海东市教育基础设施投入近9亿
    青海海东网01-18
    2016年,海东市积极争取教育项目资金,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市义务教育实现健康、持续、均衡发展。2016年,省级下达海东市建设项目七大类...
  • 乌鲁木齐新(扩)建一批中小学
    亚心网08-23
    临近开学,为了应对新学年的上学潮,乌市教育行政部门在软、硬件设施方面尽可能地改扩建、新建、完善校舍建设。今年秋天,首府有至少4所学校新建教学楼、新校区陆续投入使用。另有5所新建、改扩...
  • “十个全覆盖”校舍建设改造接近尾声
    华龙网08-05
    日前,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沟门镇威俊幼儿园工地上,工人正顶着烈日赶建校舍。威俊幼儿园的建成将使包头市十个全覆盖校舍建设及安全改造工程三年规划目标离完成更近一步。今年是我区十个全覆盖工程...
  •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部门要干些啥
    宁夏新闻网03-14
    3月1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我区教育部门将完成24项工作,涉及学前教育、校舍改造、教育扶贫等多方面。学前教育方面●探索为民办及农村幼儿园选派200名幼教专业指导员,建立...
  • 2012年山东聊城财政支出22%以上将用于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山东省聊城市将于2012年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实施好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加快校舍标准化建设和聊城城区中小学建设,促进全市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据了解,聊城市各级财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