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应用到教育中会怎样?在二战战壕上历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6 10:49 围观692次

  根据最近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虚拟现实技术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并且通过测试结果来看,无论是对知识的认知还是成绩测试,虚拟现实都起到了非常有效的效果。

  通过测试对比后发现,学生在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研究某个课题之后,要比使用传统方法的学生效率更高,而这表明虚拟现实已经成为了许多教师和教学从业者提高教学效果的新方法。

  这份测试报告来自于中国,虽然我们目前无法确认可信度,但是在欧洲地区,我们同样看到有公司开始做了同样的事情。

  就在上周,HTC推出了最新的真实场景平台,通过访问沉浸式虚拟现实教育办公室来模拟教学效果。而开发的公司VR Education是来自于爱尔兰Waterford的Viking初创公司,距离都柏林只有90分钟的车程。这个平台名叫Engage,是一个提供远程虚拟现实教育的服务,可以让全世界各地的学生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学习不同课程的虚拟现实应用。

  “这不仅仅是有点不同,这完全是一个新媒体,而这与传统方式之前做的事情完全不同。”VR Education首席执行官David Shelan表示。

  Engage免费下载,并且同时最多可以为30个用户提供虚拟现实授课服务。用户可以通过Engage进行PPT演讲、会议等任何事情,并且还可以在只有虚拟现实方式的情况下进行深度实时协作体验。比如当老师在介绍某个历史事件时,相关的历史人物或数据会出现在虚拟现实的屏幕上。

  早期Engage已经开始在Steam上提供下载,而前三个月的累计下载次数已经达到了35000次。据悉,Engage将在明年1月份迎来一次大幅升级,将加入更多的功能和内容。而未来这种远程虚拟现实教育的方式也将进行收费,但是对于教学内容来说,将会变得更加丰富。

  通过Engage这样的工具,我们能够看到虚拟现实技术对于教育行业将产生重大的影响。首先一个关键的特性就是通过沉浸式体验来提升学习的环境,提高参与度与互动性。另外,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能够超越物理限制,再加上社交媒体的属性,可以消除用户之间的距离隔阂,让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学习到知识。

  “我非常高兴这种技术能够让老师在虚拟的环境下为全世界各地的学生传授知识。”VirtualSpeech创始人Dominic Barnard表示。“想象一下,当你要学习一个历史事件时,全班学生都可以被立刻传送到二战时的某个战壕里,然后通过360度的视频和图片体验当时的历史场景,这是一件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

  另外,Barnard还告诉我们虚拟现实在另外一个教学场景中同样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语言学习。几周之前,VirtualSpeech这家来自英国的公司发布了测试版的Language VR应用,而这款应用就是为了解决语言学习过程中过于单调的问题。在这款应用中,公司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内容,包括词汇、语法、游戏、角色扮演甚至是文化。

  转播到腾讯微博

  

  比如,当用户在探索英国不同地区的时候,可以通过效果逼真的360度环境中体验语言的魅力。而角色扮演项目则可以让用户模拟在餐厅或酒店中预订的练习。

  “通常人来说,许多人都知道学习一门语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到那个国家去,而虚拟现实从某种程度上就降低了这种成本。它可以让你沉浸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中。”Barnard表示。“而通过对语言和对话模块的不断改进,很快我们就可以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中与不同国家不同身份的人进行对话,比如在巴黎购买一张火车票或者在伦敦租一间公寓。”

  当然,目前一个最主要的障碍就是如何让这项技术进入到学校里面,而K12系统则凭借低预算和快速使用的方式将很快在学校中普及。

  VR First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致力于不断为各种学术机构和实验室铺装基本虚拟现实设备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而未来不仅仅是高等院校的学生,包括世界各地的中小学生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学生都能够通过虚拟现实这种新技术来成为教育方式变革的亲历者。

  “虽然并不是所有院校都会立刻加入到虚拟现实平台中来,但是如果预算不是特别紧张,或者对新技术教育想要探索一番的学校,完全可以将虚拟现实技术整合到目前的课程计划中。”Barnard说。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一加3T用着怎么样?无人机最怕什么?喝凉水都长肉怎么办?iPhone 8原型机有几款?答案都在这里。

来源:venturebeat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