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津市首堂VR课在武清区陈咀中心小学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6 10:50 围观482次

  自北京地区中小学VR课堂如火如荼的开展以来。11月28日下午, 天津市首堂VR课在武清区陈咀中心小学开课,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当地政府领导、教育系统领导出席活动并作出了高度评价。

  本次课堂上,同学们戴上VR眼镜,饶有兴致的上了一堂VR课程《太阳系》,在全沉浸式体验中,飞向虚拟太阳系中的特定星体、身临其境地观察太阳和每一个行星,无形中完成了所要学习的知识要领,一番体验过后,同学们大呼过瘾!

  

  以前教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特殊的科学现象,口头地表述和视频图片往往不能让学生直接掌握,想不到VR课堂教学效果如此好,而且操作起来如此简单,一位VR课堂授课老师激动的表示。

  

  据了解,应用到教学中的每堂VR课,均由一台老师用Pad主控端、多套学生用VR眼镜和“IES沉浸式教学软件系统”构成。其中,由微视酷自主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IES沉浸式教学软件系统”是VR课堂的核心。该系统是由IEM沉浸式教育管理平台、IEL沉浸式教育课件和IEC沉浸式教育云端三个软件系统集合而成的。可以这样理解,就像手机的安卓系统、ios系统,电脑的windows系统一样,手机、电脑离开他们就无法运行,也只有通过它,VR课堂才能在老师和学生间真正运转起来。

  在VR课堂上,每一套VR眼镜既可以集中操控又可以独立运行,老师可以根据教学的需要,统一控制学生VR眼镜,随时调控VR教学内容;亦可让学生自主学习VR课件,让学习变得更加简单、快乐、高效;独家一键操控功能,老师的系统平台能够一键操控所有学生学习情况,全程可监督学生注意力;一键统计所有VR眼镜数据,一键打印课堂学习成绩,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VR教育已成为当前教育改革的一大热点,是落实教育部提出的 “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重要内容。随着首堂VR课在天津正式落地,必将吸引地区更多中小学跟进,带动天津地区VR教学进入实质应用阶段。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